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520日】洋榎&由子&久的NTR现场

520の日
25岁的洋榎和久(?)

我从来没有料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也从来没有想象过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自己会作何反应。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毫无准备的我很快就湿了一身。若是被某些同事知道了大概会被狠狠吐槽吧。
——诶,平时不是个精于计划的人吗?
——呵, 不是很厉害的人吗?居然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下雨天不带伞?不会这个也是在预料之内的吧?
——昨天的天气预报大家应该都看了的吧。
——活该。

想这些无谓的事情也没用,还是先找个地方躲一下雨吧……

“……”即使是我也忍不住叹了口气。
被暴雨淋湿的公司小员工果然和这种高档的咖啡厅不点都不搭啊。

“一杯黑咖啡,谢谢…”
随便坐在了离门口最近的座位上整理自己已经湿得不能再湿的外套。从窗外望出去,外面已经是灰蒙蒙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了。
街上甚至没有什么走动的人,大家要不就是不出门,要不就是带伞或者驾车出行。至于像这种只有有钱又无所事事的人才会来的地方就更是无人问津了。

“黑咖啡一杯。”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从上面传来的同时我的视界也忽然变得一片漆黑。
“……”
“擦擦吧,要洗澡也可以。”
原来是被丢来的大毛巾挡住了。
“啊…谢谢……麻烦你……”
正准备伸手去把扣在头上的毛巾拿下来,却发现说话的人用手狠狠地摁住了毛巾,让我差点喘不过气来。
“怎么了吗…请不要这样……”
听见我这样说她不仅没有就此作罢,反而变本加厉地用力地揉着我的头发。
“那么久不见你连说话方式都变了呐。”
“请不要随便对人品头论足好吗?我怎么样与你无关吧。”
“噗。”
“……”
面对我这样的发言,她的回应居然是讽刺的笑声。
“看起来在公司里被针对惨了呢。”
一针见血。已经很久没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了。
重见光明的时候我愣了差不多三秒才渐渐适应这个原本的世界。模糊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记忆中那一抹难以忘记的红色。
“哟。好久不见~”

爱宕洋榎。我曾经还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和她见面了。
那年全国大赛结束之后,我回到了长野,在本地上了一所没有什么名气的三流大学,半工读地上完了磕磕绊绊的四年,幸亏当年那些给我应援的人才让我有了现在这份工作。步入社会的第三年,我就像她说的那样,活在各种针对之中。

“好久不见…”
“嘛,虽然有很多话想说,一时也说不清楚,你先去里面洗个澡吧。”
“诶…?洗澡?没关系吗?”
“嗯?啊,完全没问题。去吧,我带你进去。衣服就用我们这里的工作服先凑合着吧。”
“嗯……谢、谢谢…”
“坦率地道谢就好了啦。简直可以想象你在那之后究竟怎么了。”
“……嗯、对不起……”
“一点都不像你啊。你不应该是那种想到就去做的四面逢源雷厉风行的领导者一样的存在才对的吗?啊,到了哦,从这里转进去那一间就是了,一会儿我会把换的衣服放在门口的。”
将湿透的工作服丢在一边,任由从上面流出来的热水划过自己的身体。这个小小的,只有自己的空间很快就变得雾蒙蒙一片,什么也看不清……

“……”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好像从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里醒来了。
“……好痛。”
“啊,你醒了啊——”
又是一个陌生的声音。那抹熟悉的红色也不在……
“洋榎——她醒了哦——”
洋榎……
“哦——”
不行……果然还是……头好疼。
“扶你坐起来可以吗——”
“嗯……谢谢……”
眼前这个金发的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记忆中却没有相似的人……
“大星……”
“啊,由子。我来就可以了啦~”
由子……
熟悉的身影终于又一次映入了眼帘,她端着一碗不知道什么东西朝这边走来。
“果然还是冷到了吗……先把这个喝了吧,我去给你找药。”
她一副有些困扰的样子抓着头发走向了后台。
“喝吧——”
被叫做由子的人将那碗看起来像是姜汤的东西端到了我面前。
“嗯…谢谢。只是你们…这样不会影响生意吗?”
“生意?”
“诶?”
“诶……?这里……这里是我家哦——?”
“……”
“啊…我这么说好像不是很对。这里是我家开的店,所以没关系。”
“不不不、这样才更加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哟——”

“啊啊——由子——你帮我看好她,我出去一趟。”
“好的哟——那么大雨?要出去吗?”
“嗯……备用的感冒药好像用完了。我出去买一点回来。”
“诶…现在这样的天气吗?”
“你就闭嘴安心在这里等着我回来就对了。”
“……不行!这样的话不是连你都要因为我,这种事情——”
“因为你?”
“……”
反问我的声音冰冷得像是一根冰柱。
她露出了接下来还有很多话想说的表情,不过最后都咽了下去。
而我也是被她的几个音节弄得整个人愣在那里。
我就这样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雨里。

“不要在意啦——洋榎她就是这样的人嘛。”
“嗯……”
“你啊,洗澡的时候晕倒在浴室里了哦。”
“啊……”
赶往公司的路上,忽然天上下起了大雨,找地方避雨,借了一个地方洗澡,然后就……
“是她把你抱出来的哦——”
——!!!
“当然衣服也是她帮你穿的。”
“……”
我这才发现身上穿着的是不知道是谁的睡衣。
“我妈妈的哦。因为我们两个人的对于你来说好像都太小了。”
“十、十分抱歉!打扰你们那么多了——明明我只是路过避雨的……”
“对哦。你只是个路过避雨的。我们家也不是收容所,不是是个人来避雨都有这待遇的。”
“……”
“只是因为你是竹井久啊。”
啊……
“你……认识我吗?”
不对,我想说的应该是……
“认识啊。第71届全国麻将高中生比赛团体战冠军清澄高校的中坚小姐。”
明明带有深深的讽刺的意味,但是从语气中却完全听不出来。
“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现在的我只是……”
“这种事情我没兴趣知道啦——”
“……”
“实在难以启齿的话,不说出来也没关系的哦——”
她其实并不想知道。其实并没有人真正想要知道。很多事情都是。
“如果你有什么难过的,有什么憋在心里想要说的,就去找那个人说说吧。她对于你来说是最好的倾听者了吧。”
“倾听者……她吗……”
“你不会想着‘她那样的性格一点都不像倾听者’什么的吧。”
“抱歉——我擅自——”
说不下去。只能报以沉默。
“嗯。没关系。”少女用刚刚一直戴在手腕上的橡皮筋把散下来的头发扎成了一撮马尾。“那我先去准备晚饭了。这么大的雨反正也不会有客人来了吧。”
这么说着推门的铃声就响了。
“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哟——抱歉回来晚了——”
“欢迎……回来……”
“哦——!看起来精神不少了嘛,先吃药吧。吃完就好好睡一觉。”
“不行……”
“嗯?怎么了?”
“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要跟你说。”
“……是吗。我知道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