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洋久】ルーレットタウンの夏(01-03)

说不出是什么的paro

--

01


“洋榎。”

耳机里传来妈妈的声音。

“从你这里能看到33桌的情况吗?”

“啊啊。”

“盯着那个红发的女孩子,别让她太过分了。”

“有人要一直赢就让她赢呗,盯人做什么。”

“不是。”

“……好,我知道了。”


被称作的洋榎的少女有些不情愿地从吧台的凳子上跳下来,手里拿着还没喝完的橙汁,往目标的33号桌走去。

“哦~?我来看看~”

她自说自话地在庄家的对面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庄家只是看了她一眼,再没有说什么,继续他的工作。


“黑……”

左边的少女刚一开口就被打断了。

“17号。”

是洋榎的声音忽然插了进来。

“……”


“……小姐,您这样随便加入游戏是不可以的,这对另外的客人是不公平的。”

庄家在主语上下了一个大大的重音。

“抱歉呐小健,有点急事,这个人,我要带走。”

“小姐……”

“她到目前为止输的全都记到我账上就好啦。”

“……小姐,请不要又这样无理取闹。”

“那就17号。”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左手已经擅自搭上了少女的肩。

“……请自便。”

“谢啦。”


少女擅自把庄家的“自便”理解成了“随便带走”,一把就把少女从那张桌边拉走了。


“为什么要阻止我?”

并肩穿过各种游戏桌的路上,少女用有些生气的语气发问。

“阻止?阻止你干什么?输钱?”

“我一定可以……”

“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能赢回来,能反杀,能不亏本,能赚钱。”

“我不一样——如果是我的话,就一定可以——”

“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让你有这样的自信,反正我看到的结果就是你快把身上的筹码都输光了。”

“接下来就是我要赢了——”

“那一场弹珠会掉进红色的17号,你信吗?”

“……”

“因为,我知道,它,一定会,掉进红色的,17号的那个位置。”

“……”

洋榎半眯着的双眼透露着一股扑面而来的寒气。

“对于我来说,红色17的几率是100%,其他则是0%。而对于你来说,不管你选的是哪种下注方式,相对的几率都是一样的。三分之一和二分之一,没有差别。因为在这里,如果你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那么就没有什么高概率低概率之分。”

这就是残忍的,冰冷的现实。


“一杯橙汁。”

把少女领到了吧台边,给她点了和自己一样的饮料。

“喝吧。喝完我再听你的解释。”


“我……没什么好解释的。”

“那你明天要是再在这里出现,我就叫保安把你赶出去,我也没什么好解释的。”

“不行——!不行……这里是我唯一的希望了啊——唯一的……”

“这里只有地狱。只会越陷越深,再也走不出来。”

“不、不是这样的……我坚信,走到最深处就一定能够见到光明,在那之前……”

“你会死掉。不是遍体鳞伤,是死掉。”

“……”

“跟你这种人实在没什么多的话好讲的,你走吧。”

说完就直接把本来点给少女的橙汁拿在手里喝了起来。


“你知道什么!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要随意践踏别人的信仰,我也不屑跟你这种人再说多一句话!我啊,这辈子再也不会踏进这个地方一步!”

她用只有洋榎能够听得清楚的音量说着,咬牙切齿的样子却还是掩盖不住。

洋榎没有开口,别过头去挥了挥手就算作回应了。


“……这样可以了吗?”

“嗯。辛苦你了,做得很好,洋榎。”

“奖励拿来吧。”

“上埜久,19岁,医生世家,一年前家道中落,无法供她上大学,现在人处于离家出走四处游荡的状态。”

“‘离家出走’……啊……”

好像在回味着耳机里传来的音节,说着切断了耳机的通信。


“洋榎!洋榎——!”

后台的操控室里隔着几重门传来的喊叫淹没在赌场的喧闹声中。


“喂——由子吗——?”

“嗯,是我,洋榎。我想你帮我找个人——”


02


“哦——?我知道哟——交给我吧——”


“那我们老地方见吧。”

又被她看穿了……吗。这个人究竟是什么时候在哪里看见了什么呢?洋榎又不自觉地想了这个问题,然后又一次决定不去想。

来到约定的地方的时候,少女已经坐在往常的那个角落里,正在等着自己过去。

“洋榎——你来了呀——”

“哦!你今天心情不错嘛。”

“嗯——因为洋榎发现了很有趣的人呢——”

“‘有趣’……吗?”

“她现在好像住在这家‘旅店’里,地址我是给你找到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的了哟。”

“唔——?还有钱住‘旅店’啊?”

看了一眼由子给自己找来的地址,少女嘟囔着。

“她可能,真的是很有趣的家伙呢……”

“那么,请一路小心——”

“嗯。”

少女轻轻地闭上双眼,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你们这里有没有一个叫‘上埜久’的租客?”

“抱歉,关于客人的信息我们不、不不便透露…请、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洋榎困扰的表情从店员的视角看来凶得不行好像要杀了自己一样。

“……啧。”

“对、对对对对不起——!”

“那就给我在这里开一间房吧,最小的单人房就可以了。”

说着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了钱包。

“我、我都说……诶?”

“嗯?”

“好、好的……我现在就给您准备房间…请您稍等……”

“呐,这位小姐。你刚刚好像一副要告诉我的样子哦。”接过前台递过来的钥匙,洋榎附和了这么一句。“这样是不行的哦——虽然我很想知道啦。”

“……”

“那,拜拜啦~有缘的话或许会见第二面吧。”


“唔——刚刚果然直接问前台比较快啊……这一间间的找,找到明年都找不到……”少女一边玩弄着手上的钥匙,一边在住宿区闲逛着。

“哦?”


“客人——♪您点的ROOM SERVICE到了哦——♪”

303号房门前,红发的少女敲着门。

没有反应。

“请快些开门,不然饭菜要凉了哟——♪”

还是没有反应。

“失礼了——♪”

她一边说一边闭上双眼,双手合十。“仪式”完成之后,她向后退了三步。

“哈——!”


“那个啊……请问上埜久同学在吗——”

洋榎一边拍着身上的灰尘一边在房间里四处望着,说话的语气里充满了玩弄。

“上埜同学——?不在吗——?”


“啊啊,这不是在嘛。怎么不来开门,还费了我一番……”

和在赌场的时候相比,少女的神情看起来更憔悴了,土气的双马尾也被摘掉了。本来以为她是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凑近了才发现,这个人已经晕过去了。

“是饿晕了吗?嘛……如果只是这样的话还好办……”

这个时候没有比浴室墙壁上还没散尽的水蒸气更加讽刺的了。

失~礼~了~♪

在行动之前,洋榎在心里默默地念着。

“好了哟,我们走吧~”


“退房。”

说着面无表情地把两串钥匙抛向了柜台,扶着昏迷的上埜走出了大门。


03


好难受……好累……睁不开眼睛……啊啊……好想就这样……

不行……我还要……


“……!”

睁开眼的那一瞬间,一种异样感立刻侵蚀了全身。

自己躺一张很大很软的床上,周围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清……

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不对,有什么活着的东西在……上面……


“你醒了啊。”

是那个声音!虽然当时赌场里有各种嘈杂声,但是这个声音绝对不会认错!

是从……

“饿晕了吧?嗯?”

果然是上面……

“你……!”

肩膀被固定住了。整个人被一股无法反抗的力气狠狠地按在床上。

“我发现你好像是不喜欢解释的人,所以想着是不是直接行动比较符合你的风格。”

“解释……行动……解释什么……”

不行……感觉自己……快要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晕倒在LOVE HOTEL门锁着的房间里,浴室还是一副刚用过没多久的样子——的事情。”

什么……她在说什么……听不懂……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嘛,我也只是把我看见的情况叙述了一遍而已。”

她的脸……越靠越近了。已经可以很清楚地听见有呼吸声传来。


“对此你有什么要反驳的吗?”

她垂下来的发丝轻轻地扫着我的脸颊。痒痒的,但是……好舒服……

“不……没有……”

好困……好想就这样睡过去……


“……起来吃饭吧。”

“诶……?”

随着那股力气从我肩上松开,那种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窒息感终于有所好转了。


啪——


“……”

有些不习惯的亮度。

终于在正常的光线下看清楚她的脸了。


“下面便利店的便当,不介意吧?不过你也没什么资本介意就是了。”

那双刚刚还紧紧地按着我的双手把我从床上扶了起来。

“张嘴。”

“……”

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只是潜意识告诉我,这个时候乖乖听话张嘴的话一定会后悔……


“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她没说什么,直接把盒子和筷子一起塞到了我手里。


“我出去一趟,希望等我回来之后你愿意说点什么。”


对不起,我就是这样的人。

从不去做没有百分之百把握的事情。

从不再次相信曾经欺骗我的人。

从不在在意的人第二次提起她不愿意提到的事情。


“吃完之后我再听你解释”什么的,在她面前可能这辈子再也说不出口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