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爱摇】彼女あるある -ある再会のハナシ-

彼女あるある -ある再会のハナシ-

愛宕洋榎&岩館揺杏

  • 姫松&有珠山三回戦敗退設定

 

其实如果只是单纯地提到北海道的话我大概并不会首先想起那所高中。

不,应该还是会想到的吧……作为一个当年的麻将特招生来说。

 

“啊,接下来是自由活动的时间?”

“嗯?是这样没错?”同团一个刚认识没多久的女孩子说。“不过我们想一群人去唱K。”

“是吗?那很好啊——”

“诶?爱宕小姐不一起来吗?我们可是很期待你来唱歌呢——”

“这次就不了吧~我还有一个地方想自己一个人去看看。”

“啊…是吗~那还真是可惜,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吧~”

 

有一个地方

想要自己一个人

去看看

即使明白那里并不会有我想看到人或者事。

 

十字架 巴洛克 钟楼的指针 

东京时间13点28分

南北海道 有珠山高校

 

我还记得那个人的名字 是叫岩馆摇杏吧 和我的名字一样会让人一瞬间愣住呢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她应该是前两个月毕业的吧——如果能够顺利毕业的话。

 

这种事情我一开始就知道了。

所以并不是因为想要见她才来的。一开始就不是。

所以我在那一刻愣住了。

在和她的眼神碰上的时候。

 

“……”

“……啊。”

“啊……你好……好久不见。”

被对方抢先一步开了口。

 

“好久不见了呢,有珠山的~”

“嘛…也是呢,姐姐好像也只能这样称呼我比较合适了吧~虽然我已经毕业了呢。”

“那么……摇杏?啊…是叫yuuan吧?摇晃的摇,杏。”

 

被叫了自己的名字。

从来没有被家人和朋友以外的人这样叫过。

 

“是这样没错啦——但是姐姐就这样叫别人的名字,让人好不习惯呢~”

“因为名字写起来很有趣,就记住了。啊,这样的理由是不是有点好笑?”

 

因为……名字写起来很有趣……

啊啊——是因为这样的理由啊。

 

“岩馆摇杏,唔…摇杏…摇杏摇杏……果然是很可爱的名字呐——”

 

她像是自言自语似的小声地念叨着,并不是听得很清楚。

只有自己的名字,听得很清楚。人果然对自己的名字很敏感的吧。

一声一声,清清楚楚。但是那个人却毫无自觉。

只是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啊啊——就是这种感觉。

 

“呐,大姐姐——能不能不要再这样碎碎念我的名字啦,很困扰呢~”

很困扰呢。这种感觉,那个时候也是——

因为那个不争气的自己。因为那个实话实说的她。

 

“洋榎。”

 

啊……熟悉又陌生的音节。这就是她对我困扰宣言的答复。

Hiroe……好像是她的名字吧……怎么写来着?

 

“如果我要你叫我‘洋榎’的话,你可以继续让我叫你‘摇杏’吗?”

 

不明所以的发言。

 

“叫是没有关系啦~”

啊啊——怎么可能没关系。

“不要一直碎碎念就好了——”

不是这个意思啊——

 

手腕,手腕被什么东西抓住了。

好近…那张脸凑得好近。

爽……不对,是比她陌生却又比她更难忘的另外一个人。

 

“摇杏——”

她说话的声音,她呼吸的声音,我心跳的声音,全部聚集在耳旁。

 

“都说了……不要这样……喊我的名字……”

“我应该不是在碎碎念吧——?嗯?”

“我不是这个意思——大姐姐你应该知道的吧……”

“不是姐姐,是洋榎啊。刚刚说过的吧?”

 

“如果我要你叫我‘洋榎’的话,你可以继续让我叫你‘摇杏’吗?”

听起来像是请求,其实就是强迫而已。

而究其一切,原因却只是……名字写起来很有趣。

难道这个人一次都没有注意到吗?

自己所做的事,所说的话究竟对周围的人有多大的影响。

 

“混蛋——混蛋……”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为什么,偏偏是你这样的人……”

 

那种从心底萌生的挫败感,明明应该是很久之前就不复存在的东西。

我应该是一个不管怎么样都不会难过的人才对,从那个时候开始……

从我在那张表上写下有珠山高校的名字开始……

 

眼泪……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

不知道如何是好……

感觉全身上下的力气都在一瞬间被抽了个精光……

 

完全没有想过会再见。

一开始就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

对,我们是不会再见面的。我从一开始就知道的……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抱歉呐——”

她的声音,还在耳边……

“我是不是,做得过分了些呐。很多很多事情。”

你原来知道啊?

“啊啊…我不是那种擅长安慰别人的人来着……”

又在自说自话了……

“不需要啦,安慰这种东西——被姐…洋榎安慰的话只会伤得更深吧。”

 

“……啊是吗。”

“……”

“嘛,说的也是呢——”

 

她看我的眼神,还跟当年一模一样。

即使能够感受到她的视线,却还是完全读不出她眼里的意思。

感情这种东西好像被她藏在了很深很深的地方,不被所有人看见。

 

“走吧。”

刚刚一直抓着我的手腕的左手,忽然就把我的手牵了起来。

“我自由活动的时间快到了呐——在那之前,陪我走一段吧。”

 

啊啊——真是蛮横无理的要求啊。

如果我拒绝的话呢——这样的话实在是说不出口啊。

手就这样被她牵着,就这样走着。

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受……

 

“喂,摇杏,我们至少应该并排走吧,我一直这样牵着你总觉得像牵着一条狗一样…”

“……”

啊啊啊可恶——果然应该拒绝她才对的!

 

“那个,我想我还是……”

“啊啊——好想吃烤串——不知道北海道有没有呐——”

“……还真是完全不听人说话啊…”

“嗯——?那就你想吃什么,我陪你去也可以哟——”

“……”

完全搞不懂这个人。

“……不是这个问题啦…”

 

“就是这个问题。”

“什……”

“就是这个问题啦。我可是过来旅游的,到处吃喝玩乐才是我要干的事吧?”

“这种事情自己去干啦——!”

“哦哦——心情看起来好了不少嘛。”

“完全没有变好啦,不要随便猜测别人的心情——”

她没有回应我,只是看着我,看起来好像还……挺高兴的?

不不不,一定是我的错觉,谁知道她心里又在想什么?!

“我们去吃拉面吧~为了谢谢你陪我。”

“你只是自己想吃吧。”

“谁知道呢~”

 

啊……心情好像真的渐渐平静下来了。

身旁的她也渐渐地看起来只像是许久不见的老朋友…

 

“我真是不懂……”

“嗯?”

“我呢,一直觉得自己应该算是一个比较不会想太多的人了…”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当时的气氛,也可能只是一时脑子一热,

又或者是她的身上真的有这样的魔力……

好想告诉她,把什么都告诉她。

把那些从来不敢向别人,哪怕是自己最亲密的人提起的话,全部都……

 

“但是其实,我也是会难过的嘛——”

 

想向她撒娇,想听见她的安慰……

明明她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资格做这件事的人。

 

“嗯。我知道哦。”

“因为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真正坚强的人。”

“只是很多人的眼泪你看不见而已。”

 

“……”

 

“我有一个朋友,我有一次一不小心撞见她一个人哭的时候……”

 

她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平静,丝毫感受不到一丝起伏。

 

“完全不敢靠近。”

“光是在站在不远处看着她就已经让我无法呼吸了。”

“不要说大哭了,我曾经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看见她流眼泪的样子。”

 

手……牵着的手不自觉地加大了力度……

 

“并不是所有人都像看上去的那么坚强的啦——”

 

完全感受不到她的视线。

已经不是读不出感情那么简单了。

又或者说,是她的身上散发出一种“不要往我这里看”的气息。

 

“你那个时候哭了对吧?”

 

她就这样轻易地,毫无预兆地提起了。

该怎么回应才好……

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痛苦,或者难以回应。

但是……但是……要怎么开口……不对,哪怕只要能做出一点反应就可以了……

做不到……

只能愣在那里。

 

“不甘心。难过。可恶。不知道如何面对信任自己的队友。”

 

“喂喂——都过去那么久了,就不用再拿出来打击我了吧~”

 

这句话刚一说完我就后悔了。

虽然说不上来是什么原因,只觉得身体一颤。

我说错话了。但是我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

 

“嘛,高中生也就是这么回事了吧——”

 

她的发尾轻轻地扫过我的脸颊,我终于又一次感受到了她的视线。

她还是那个样子,只是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

我们就这样一言不发地走完了去往拉面店的路。

 

 

 

那个时候,我试图从她的眼神里读出点什么,最终却还是失败了。

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完全搞懂当年那个眼神的意义。

不过,这些对现在的我来说都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即使她还是原来的那个她,我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我了。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