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五月存档】

有的时候末原真的希望自家的主将能比较像个女孩子。特别是穿衣服。

“……”

无法评价。

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传说,爱宕洋榎曾经在家里No bra模式穿那种夏威夷衬衫,而且还不系扣子。虽然末原不是很相信,不过……

“很可爱哟——”

由子的想法完全相反。

“啊,是吗~谢谢~”

夏威夷风格的内衬配上牛仔吊带裤,胸前还有个熊形状的大袋子,左边的吊带一副要掉下来的样子,大红色的篮球鞋。就差给她配上一副太阳眼镜了吧。

嘴上还叼着一根竹签,虽然想说她的表情看上去像不良少女一样,但是穿衣服的风格却是五岁的小男孩。

“主将…原来还有背带裤的啊?”

“穿起来方便~”

这番发言让末原忍不住猜测,她穿在里面的那件花纹超级浮夸的T-Shirt十有八九是睡衣了。

“不过上厕所就很不方便了。”一旁的漫补充道。“今天要少吃点了呢。”

“啊啊啊啊——我完全没有考虑到这点啊——”

“姐姐就算吃很多也没关系的哦~”

 

“什么时候也能学学妹妹啊……”看着此情此景的末原摇摇头,自言自语。

“有什么关系呢——这样不是也挺好的吗——”

“……”

“如果有一天连洋榎也变得不像洋榎了,对我来说才是最不敢想象的呢——”

完全不去理会被两个巨乳二年生围攻的ACE,三年生们擅自评价着。

 

“喂,恭子,由子——走了哦!”

主将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

“诶?决定好去哪里了吗?吃饭还早哦。”

“嗯,去买衣服!”

 

“……”

“……诶?”

还以为这辈子都不会从这个人嘴里听到这个词了。

 

“也好,你是该置备几件能穿的衣服了。”

“那就是大家都没意见了?全员~出——发~”

 

就这样,大家向着漫推荐的一家服装店出发了。

 

“这条裙子不错啊,买回去改一下应该就可以了……”先锋站在一条短裙前自言自语着。

“诶,这顶帽子配你那副教室用的眼镜好像不错哟~试戴一下吧~”次锋对着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拘谨的副将这样那样的比划着。

“唔——”中坚对着一排的沙滩裤陷入了沉思。

“主将——这边不是你要看的地方——”假装棒读的大将把她生拉硬扯带到了短裙的专柜前。

“嘛,如果恭子也愿意从这里挑一条穿的话,我就勉为其难考虑一下这边吧。”

“……”

一针见血。

 

“什么什么,恭子要穿裙子了吗——这可比洋榎还少见哟~”

另外三人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扯了过来。

“很公平的交易吧,你穿我就穿,怎么样~”

“不、开…开什么……总之我是绝对不会穿的!”

“那我就继续回去挑我的裤子了。”秒答之后迅速转头准备原路返回。

“等、等一下——!”

 

“哦——?”四人异口同声动作一致望向了末原。

“……你们这群……都说了绝对不会穿的!至少下面还要穿条裤子才……可以……”

 

“嗯——?裤子?”洋榎似乎想到了什么,歪了歪头。“好吧。我会买裙子的。”

“嗯?我、我可不会买的哦,不要以为这样就能……”

 

“不过这样一来这裤子就没用了呢。”小漫说。

“嘛,本来就是为了换裤子才来买衣服的嘛。”妹妹说。

“拿着也太不方便了——”由子说。

 

洋榎一副“大家都很懂嘛”的表情从一堆裙子里挑了一条最长的。

“恭子就穿我这条背带裤吧。会议结束,OK,大家解散买单。”

“是——”

 

“……”

大家四下散去,去拿了自己心水的单品,洋榎则拿着裙子跟漫不知道在商量些什么,只留下恭子一个人愣在原地。

“……主将——!”

 

这天,是爱宕洋榎和末原恭子人生中最后一次穿吊带裤的日子。

————————————

关于20岁的久别重逢(?)爱宕洋榎和竹井久

 

“吃吗?”爱宕把一串刚烤好的鸡翅递到竹井的位置前。

“…啊、谢谢,爱宕同学、呃…爱宕……”

“洋榎就可以了。”

晚上十点,正是赚钱的好时候,爱宕却直接在门口挂上了今日休业,只为迎接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洋榎……小姐……”

“洋榎。”

“洋榎没有在上学了吗?”

“呐,你知道这家烤串店的前身吗?”

“诶…?诶?前身?”

“我妈妈开的麻将馆,也算是教室了。”

“……然后就被你擅自改成了这样?”

“对哟,顺便里面有棋牌室,凑得齐人的话可以收费开放的。”

“收费……”

“当然了,这可是我的赚钱手段。”

每一字每一句都说得那么理所当然,好像完全不怀疑自己的选择和判断。

“按人数和时间计的,打完统一收。顺便告诉你,我的数据精确到分钟。”

“诶?可是这样的话,不就会很多人赖账之类的吗?是我的话就肯定提前收好。”

“呐,Ki……久。你想象一下,半庄AL,你吃四的情况下役满终于听牌,感觉这一张就要摸上来了,结果来个人说‘时间到了,快交钱不交钱就滚’,这时候你会有什么感觉?”

“……”

“摸上来的绝对是TOP的铳牌,一丢对家一推,1000点。OK,真的可以滚了。”

明明只是随便举一个例子,但是光是听她讲就完全被吸引过去了。

“啊…所以才最后收的吗?”

“比起立直一发送棒的剧本还惨。”又是那副叼着吃完的竹签一副爱笑不笑的样子。

越是这个样子她就越发觉这个人果然还是……看不懂。

“其实有特别服务的哟——”

爱宕不知不觉地就开始喝起酒来了。

等竹井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错过吐槽和阻止的时机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的她看起来一副挑逗的样子。

“久也可以试试看的哟——”

“什、什么……?”面对逐渐逼近的那张脸,她忽然有点不知所措。“酒水之类的?”

“哈哈哈哈,不是啦。果然不管过了多久你每次的反应都会出乎我的意料。”

 

“——打赢我的话就可以免单。东风和半庄一样,如果我排最后整张桌都免了。”

“哦……”

“说起来最近也有打输了专门来找我打或者干脆两三个人直接来找我了,简直业务妨害。”不知不觉就开始抱怨起来了,而且听语气是真的在抱怨。

“为此真的浪费了不少时间啊,前台的生意经常没法做,下次要不要贴张公告说不接受三麻好呢……”

在竹井看来,爱宕已经一副要醉了的样子,控制不住开始对自己吐苦水了。

“爱……洋榎?你还好吗?这是醉了吗?要不要我去……”

“去?去哪里?不会让你那么快走的哦——”

 

“……果然是醉了吧。”竹井这么心想着。

“没什么,哪里都不去,哪里都不去哟——。”嘴上却这么说着。

 

“呐,久,我说你啊。像你刚刚那样将来怎么带孩子?”

面对在外人看来已经相当不可思议的竹井的举动,爱宕却一下子整个人就瘫倒在桌上,连说话都变得有气无力的。

“至少要摸摸头,说‘乖~乖~’什么的吧——没劲~”

“……”果然期待这个人不在嘴上欺负人就是个错误!

“刚刚说什么不让你走是骗你的啦,现在也晚了,我送你回酒店吧。”

光是这么说一下话就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电车了。

“没关系,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那么晚了你也该早点休息了吧。”

“好吧,那就随你便好了。”

这次居然那么爽快地就答应了。

“呐,我就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嗯?什么?”

“你真的是来出差的吗?”

“啊…啊是啊,四天五夜,明天赶最早的班车回去。”

爱宕这次没有回话,只是一言不发地看着竹井的眼睛。

“回去的时候路上小心。”

一阵异样的沉默之后爱宕终于开口。

“嗯…那……再见。晚……”

话还没说完右手的手腕就被一股很大的力气扯了过去。一阵踉跄让她的脚踝一阵刺痛。

反应过来的时候爱宕的脸离自己已经到了可以感觉到她的呼吸声的距离了。

“呐,久……”

“——!!!”

“……”

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嘴唇碰在一起的时间可能连三秒都没有到。

“抱歉啊,本来还想征求一下你的意见的。不过说了肯定会被你拒绝的吧。”

“……”五味杂陈。不知道要怎么回应比较好。满脑子的想法。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讨厌这样的我吗?”

 

“做完那么过分的事情,想说的就是这个吗?”心里这样想着。

“嗯,讨厌。”嘴上这样说着。

 

“觉得这样的我很过分吗?”

 

“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事情?”心里这样想着。

“嗯,很过分。”嘴上这样说着。

 

“再也不要见到我了,是这样想的吗?”

 

“嗯,再也不要为了你这种人……”嘴上这么说着。

 

“为了我这种人,怎么样?”

 

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竹井忽然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

 

“乖~乖~哪里都不去哟——哪里都不去哟——”

爱宕的声音从上面传来,她的双手隔着吧台环绕着竹井,发尾的碎发轻轻地撩过了竹井泪水湿透的脸颊。

“永远都会在这里的哦——”

 

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的她像无忧无虑的少女一样熟睡着,进入了梦乡。

————————————————

“……”

很多时候能否从事一项职业跟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当然脸也是了。

开店前一个小时。

“抱歉啊姐姐!今天真的一不小心就跟约好的时间撞上了!拜托拜托啦!”

“呐、绢啊…虽然你有事会想到姐姐我很高兴啦……”

“嗯!嗯嗯——!”

“你确定那些顾客看见我的脸不会不想进门吗——?”

“不会的不会的啦——姐姐很可爱的哟,最可爱了~”这么打着哈哈就直接把拉来的壮丁推向了前台。

 

“哦哦——!”

带头发出声音的是店里的头牌ゆこりん,每天不同风格的蝴蝶结和店里当日的主题结合得天衣无缝,为店里招揽了不少人气。

“我还没有穿过那么短的裙子呢…”洋榎一脸困扰的表情抓着头发。

“——那边?!”正在后台准备食物的小漫在心里默默地吐槽。

“啊——抱歉呐——因为没有准备新的衣服,这是妹妹的码呢~”

“上衣看起来也松松垮垮的呢。”整理洋榎的衣装的恭子也跟着评价道。

“这点倒是没关系。”红发少女秒答。

“啊——不如这样吧——”由子忽然发话了。“主将常用的那招,也让你自己试试——”

“……诶?”

“裙子就用刚刚换下来的校服代替一下好了,相对的……嗯……”由子陷入了短暂的思考。“就——猫耳好了——”

“成交!”这次也是秒答。

“毫不动摇?!”正在往蛋包饭上挤番茄酱的小漫也没忍住一个手抖。

 

姬松麻将女仆咖啡厅 超SPECIAL一日限定!!

松垮上衣×超长校服裙子×素腿×猫耳男前系女仆 ひろたん

你值得拥有!

还有一日超限定SPECIAL SERCIVE!

和ひろたん比赛抽鬼牌!

赢了的话可以:

和ひろたん合照一张

听ひろたん的「ニャン」三连发

任意点一首歌让ひろたん在你面前唱

(PS 保有曲目:たよりにしてまっせ)

————————————————

愛宕洋榎×真瀬由子

男朋友w

时间轴是高二

 

我曾经想过这个问题。“喜欢”一个人究竟要怎么定义比较好。

人的感情几乎不可能是纯粹的。不可能对所有人一视同仁,也不可能对一个人只抱有一种感情,这样人才为人,我是这么想的。你能对一个人只抱有一种感情吗?这与其说是难不如说是不可能的。

一言不发,相视而笑,破口大骂,默默哭泣。即使它们看起来天差地别,但是不管是哪一种,看起来都有可能是“喜欢”吧。

嗯——用一个词来概括一下大概就是“在意”吧。

 

我会在意绢今天是不是换了眼镜,在意恭子那些平常不会去在意的数据,在意漫今天会不会换一对新的头绳,在意由子……

“早上好啊——洋榎~”

“哦——!由子!早啊!”

在意她的一切。

 

我们大概是在三个月前开始“交往”的。背着麻将部的大家。

 

“主将——”

正在别桌观战的她忽然喊我。

“嗯?怎么了吗?”

“这个半庄打完之后、啊不…社团活动结束之后可以给我留一点时间吗?”

“……”

“嗯?不行?”

“当然可以啊,放学一起走吧,顺便请你吃晚饭。”

“嗯!那就这么定好了哟——”

“嗯,那就这样,啊,那张和了。呐,上重同学,我不一次跟你说过吧……”

 

高二,春天,星期三下午,天气晴。普通的某一天。

我和和往常不一样的人走在去往商店街的路上。

 

“想吃什么?”

“烤串哟——”

“……”

“不过现在不行——去奶茶店吧——”

“全听你的就可以了吧?”

“嗯——!谢谢!”

 

她并没有点什么很贵的东西,我们都只点了一杯小杯的原味奶茶。像这种就是店家最讨厌的客人没有之一了吧。

 

“好了,你有什么想说的,说吧。”

“抱歉呢——这样的话——面对恭子的话,实在是说不出口呢——学姐们就更加……”

“……所以才来找我的吗?原来我看上去就那么像能够好好说话的人吗~?”

“嗯…总觉得如果是洋榎的话…好像可以说出来……”

“啊,是吗。那你就说吧。”

“我……上个周末啊……失恋了呢——”

“……”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即使是再怎么强撑出来笑脸,也掩盖不住她内心的悲伤吧。

 

“抱歉呐——你和恭子应该已经看出来了吧?抱歉,因为这样的理由,抱歉——”

不知不觉间的抱歉连发。

在听分析的时候走神,多次拒绝上桌实战,缺少交流……全部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没关系。”

比起其他什么东西,她现在最想听到的话是不是这句呢?说实话我是不知道的。

“……”

“由子完全不需要为了这种事情道歉哟。那我接下来就直接讲重点了,也是你来找我的真正原因吧——关于两个月后的地区预选和接下来的全国大赛。你自己是怎么考虑的?”

“……”

她顿了一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请允许我辞退——!”

“嗯…这样啊。恭子好像也没有什么要出战的意愿,看来人选我还得去跟代理商量一下才行了,要让她试着说服恭子才行呢……”

“那个——主将——?”

“啊,没关系哦,我都听到了!完全没问题哦——”

糟糕,一不小心好像就自己擅自碎碎念了起来。

“嗯——谢谢——总觉得心里一件大事完成了呢——”

居然没有反驳我那么敷衍的回话。

嘛,如果是恭子的话大概不吵个十五分钟是停不下来的吧。

“如果让这样的我上场的话,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呐,由子。我问你哦,和人交往是什么感觉啊?”

实在是非常的抱歉,截至到目前,爱宕洋榎,单身履历16年零10个月。

“嗯……那种感觉吗?说不上来呢……大概就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感觉吧。”

“唔——这个说法也太抽象了些……”

“就是两个喜欢的人在一起,然后做些会让对方开心的事情——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吧——”

“那你喜欢我吗?”

就这么问了。当时什么也没有想。就觉得接下来应该这么问。

“……”

“那你喜欢我吗——?”

“……喜、喜欢。喜欢哟——”

“那跟我‘交往’不就好了。”

“……?嗯?”

“你喜欢我吧?我也喜欢你。然后两个人在一起做一些会让对方开心的事情就可以了吧?”

“嗯…是这样没错……”

我也喜欢你。

 

你喜欢我吧?

我也喜欢你。

所以——

 

“我们‘交往’吧。这样一来你的状态也会恢复一些吧?啊,我并是逼你上场的意思,那个辞退对策我会再考虑的——”

“嗯——我知道了哟——”

————————————————

ミドリノメモリー

姫松三年生中心

 

她穿着白色的背心和土色的阔腿裤坐在院子的台阶上,手上拿着一把大扇子扇啊扇。

猛烈的阳光扑面而来。半眯着的眼睛,止不住的汗水,玻璃杯里摇晃着的冰块。

大阪的夏天,猫,爱宕洋榎。

 

马尾比平时扎得更高了。要不是被某人夸奖过,她其实老早就想去整理发尾了。

“啊啊、好热——”

人字拖哒哒哒的声音在客厅里回响,她今天第五次从冰箱里拿出麦茶和冰块倒进杯子里。最终拗不过这天气,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把长长的马尾全部盘了起来。

“好想吃冰棍……”

不知道是不是被末原带出来的坏习惯,可能不是吧。自己在家的时候她是不会开冷气的,因为她觉得这样太浪费了。附近的野猫懒洋洋地趴在墙上,时不时发出几声慵懒的叫声,和蝉鸣交错在一起。

心静自然凉的道理她不是不懂,但是现在的状态根本轮不到她什么都不想。虽然把安排人的事情全部都交给末原了,但是也不能代表自己就撒手不管了,而且已经不能再找别人商量了。之前结束的春季大会意味着今年队伍的赛程相比去年要做的更多了,变数也更大了。

不知道会遇见什么黑马的一回战,注定要跟种子队遇上的二回战,还有大把事需要她去头疼。当然,现在更头疼的是被桌上一张纸条嘱咐的不能出门。

睡到接近晌午才醒来的暑假,醒来的时候家里就只剩自己一个,还被要求不能出去玩。

本想打电话过去质问一下大的那个,但是想想估计也是浪费时间和电话费,小的那个又实在是舍不得,最终只能安分地呆在家里。

“好想……吃冰棍……”

抓起试了两次也没按下备注“老妈”的号码的手机,转换目标,打了今天严格意义上的第一通电话。

“啊、由子吗?”

“你现在有空吗?”

“能不能来趟我家——?”

“谢天谢地,小天使——!顺路捎两根冰棍过来!特卖的不要!”

 

“好的哟——稍等我一下哦——可能要绕远一点才有便利店呢——”

“没关系,慢慢来就好啦~”

听到她能来就已经很开心的洋榎似乎一瞬间tension都翻倍了。

“没想到一发就能成呢……今年的夏天大概也会是个让人难忘的夏天吧。”

“和,5200——”洋榎这么自言自语着。

 

三年来这还是她第一次见由子这样气喘吁吁的样子。

“诶…说了可以慢慢来的——”洋榎一边开门把她接进来一边说。

“慢慢来的话——会融化的哟——”

少女一脸自豪地将约定好的塑料袋举到了主将的眼前晃了晃。

“一起吃吧——我还买了一些,就放到冰箱里去吧——这样明天也能吃了哟~”

 

由子应该是除了家里人以外对这里的地形最熟悉的人了。每次庆功会只有她是真正可以陪自己闹得很晚的,虽然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愿意。

她熟门熟路地走进了厨房,把剩下的冰棍放进冰箱里。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