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加治部】彼女あるある -あるユメのハナシ-【上】

彼女あるある -あるユメのハナシ-

加治木ゆみ&竹井久

按照大大的要求由美亲死了

 

说实在的,既然都那么久过去了,就应该……

“就应该忘记才对的……”

 

竹井久曾经也考虑过这样的问题。

自己究竟应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之类之类的问题。

 

>>> 

 

——你喜欢长野吗?

如果是一个简单的二选一的话,那当然会选择“喜欢”。然后故作矫情地说——反正肯定不讨厌就对了。就这样偷换了概念。

 

在竹井久的内心深处,外面的世界充满着超出了自己的意想的诱惑。如果可以的话,比如说东京,甚至是更远的地方……她曾经是这么想的,而她也是这么做的。从清澄毕业之后,她便选择了一个人到东京打拼。日子说不上特别好过,但也算是有所作为了。藤田雀士也曾经问过她关于要不要继续打麻将的事情,但是都被她模糊着避过去了。只有这个问题,她不能给出一个让自己也能认可的答案。

 

虽然其实自己也是迷茫的,但是这不代表自己就需要听从别人的话。

美其名曰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不用你们管。

 

20岁的竹井久今天也在对着自己的工资算来算去。

说实话她是不是真的想要这样的生活,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但是如果这是为了将来可以做更想做的事情而必须要付出的代价的话,那么忍一忍也是必需的吧。

 

“唉……今晚果然还是要吃泡面了吗。”

就在她苦笑着自嘲的时候,这间租来的公寓的门铃久违地响了。

 

“又是那些上门推销的吗?我记得我应该没有叫过外卖或者有快递吧……”

“抱歉,我这里没钱买你推荐的任何东西,不用——”

“久。”

“……”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还有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叫法……

 

“啊啊……啊——原来是……”

脑子在一瞬间短路。

“原来是由美啊……好久不见了呢。”

“嗯。好久不见。”

“那就先进来吧,虽然有很多话想要问。”

 

故作镇定。故作坚强。如果是我一定什么都能做到。

那么多年过去了,只有这一点习惯根本改不掉。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我打听到了你工作的地方,然后周转了好久才问到的。”

“哎呀~直接给我打电话就好了吧这种事情——”

“原来那个号码一直打不通。”

“啊啊,对对,我都忘了,我过来之后换了号码来着。这样的地方让你见笑了呢……”

 

故作镇定。故作坚强。如果是我一定什么都能做到。

 

“不会。是很不错的地方啊。”

 

这种多一个人都会显得挤的地方,东西还摆得乱七八糟没有时间收拾的地方。再怎么说也不能给“很不错”的评价吧。

 

“哈哈,没关系的啦,实话实说就好了,我自己也是知道的。”

 

“久。”

 

“其实根本就不好过啦这里的日子,但是啊,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会……”

 

“久……”

 

“嗯,对,因为这是我的选择啊——不管前面会有多少荆棘,一定会有好的结果的……”

 

“竹井久!”

 

“……”

 

“我不是来这里听你讲这些你的人生哲学的。”

 

“哈哈哈,说什么呢,我没有在讲这么高深的东西吧,只是找点聊天话题而已……好疼…你、你在干什么——?!”

因为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量我整个人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下意识地想要坐起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被狠狠地压在许久没有整理过的地毯上动弹不得了。

 

“很痛苦吧。被现实压得喘不过气来。会觉得,啊啊为什么我就不得不接受这样的命运,是吗?明明自己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是吗?”

“你、你在说什么啊由美……放开我——”

“你向生活这样求饶它就会放过你了吗?”

“什、什么……”

“去反抗啊!你还有你的身体,你的思想,你还有一条命在的吧!去反抗啊!”

“什么啊,装作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你怎么知道我就……”

“我知道啊!你工作的地方根本没有多少人记得你的名字,你也只是安安分分做着一些既定的事情,拿着微薄的薪水像一个地底人一样生活着!”

“我能有这样的生活还能有什么不满!已经没有什么不满了啊!”

“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啊——!想想你自己现在为什么会在这里吧!”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生气的她……

她好像想一次性把很多很多东西全部说出来,但是却没法组织起语言,所以只能这样。

 

她的眼神……

不甘、羡慕、愤怒,更多的却是那种对我的……不满?不……用这个词大概不是太恰当。

 

“我、对啊……因为我根本不喜欢长野,那里只是个小地方,所以我要……”

“你在撒谎。不要再骗人,更不要这样骗自己了。”

“哈哈哈哈我才没有骗人呢,我一点都不喜欢那里,也一点都不喜欢你们,我会在更大的地方更加有所作为的——”

“你这只是在逃避而已。”

“逃避……呵呵…逃避有错吗?况且这样也不算逃避吧,嗯?”

“就这样苟且偷生下去的话,你这一条命还有什么用!只是行尸走肉而已!”

“这是我自己的命,用不着你来管,就算我要把它这样挥霍至死也是我自己的事吧。”

“……”

 

她的双手一下子就少了几分气力,也没有再跟我争论下去。

 

“啊啊……说的也是。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你自己的事情。只有这件事,我从一开始就弄错了。”

 

“……弄错……什么……”

 

“生命对于你的意义。”

 

她的眼神完全变了。看着我的时候,透露出来只有满满的对我的可怜。

 

“生命……”

 

“呐,久。我们接吻好吗?”

 

“……你、你在说什么啊……”

 

“我们接吻,好吗?”

 

“这当然、不好了啊——为什么我们无缘无故要接吻啊……”

 

“嘛,说的也是呢。抱歉刚刚我好像太激动了些,如果有什么你觉得过分的话,就忘了吧。”

“你想靠这句话就把刚刚的事情一笔勾销吗?我可不会……”

“嗯。”

“……”

“一笔勾销吧。”

“……”

“全都忘掉吧。”

 

这几句话她都是背对着我说的,我看不见她的表情。

她已经伸手准备开门离开了。

 

那时我有一种预感,是不是她走出这扇门之后,就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那个、由美……我们……接吻吧……”

“为什么我们无缘无故要接吻啊?”

“啊、哈哈……说的也是呢。”

 

>>> 

 

为什么我们无缘无故要接吻啊?

这就是我听到的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