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ムカシあるある 姫松ver. -あるユメのハナシ-

※关于姬松的过去的一些脑补

※是假的

※有洋由的成分


——由子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曾经被洋榎问到过这个问题。

——打麻将啊。

我是这样回答她的。


对于入学姬松的学生来说是再王道不过的答案了吧,我知道的。


——是这样啊。

当时的她是这样回答我的。


我在百团招新的时候将报名表投向麻将部的时候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在前辈中间谈笑风生的她。作为和她同时入学的人,她大概是我除了旧友之外在这个学校第一个能把名字和脸对上的人。不如说每年都会有那么几个能让整个学校记住的名字。比如麻将特招生的爱宕洋榎……什么的。说实在的我也就是许多在地方台或者公告栏上见过她的画像并且碰巧记住了她的名字的人中的一个而已。


“下一位,可以进来了。”


入部的面试,接下来要接受提问的就是我。


“前辈们下午好,我是真濑由子。”

“不错,很好念的名字。打麻将多久了?”

“小学三年级开始打的,6、7年了吧。”

“有参加团体战的经验吗?”

“没有…顺便个人战也是没有的,就是基本没有参加过比赛类的。”

“入部的理由呢?”

“喜欢打麻将。”

“你知道这里应该不是那么好进的吧?如果每个人只是说说这样的理由就全都放进来的话…经费会超载的呢……”

“哎呀小梅你就不要这么说啦,就知道吓唬新人,看看人家多可爱啊,就算这样也要把人家放进来吧?”

“……好啦好啦真是服了你了。”

“呐呐,学妹,不用担心哦——学校财务部给我们的补贴那可是一把把的,绝对不会像她说的那样什么超载的啦,报名表上留了号码的吧?回去等通知就可以了哟~”

“嗯…谢谢学姐。”

“好的,谢谢你哟~下一位可以进来了!”


所谓的面试就这样结束了。

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感觉大概就是——果然还是进不去的吧。


在那之后我就基本没有再去期待什么“等待回信”了,反正就是一些拒绝人的说辞吧,只不过其中一个把话说得好听了些而已。

面试过后的三天还是四天——总之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真濑由子,对吗?”

就算是诈骗电话也比这有礼貌吧?我不禁在内心吐槽。

“嗯,我是…请问有什么事吗?”

总觉得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但是应该不是那天面试的两个学姐。

“下周到麻将部来报道吧。”

“……”

“嗯?听见了吗?信号不好?”

“……诶?诶?这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啊,你不会说‘我根本没有没有投过报名表啊’之类的吧?”

“不不不,不对,我投了!也听见了!谢、谢谢学姐——!”

有生之年第一次说话那么紧张,不对,应该是激动到不能好好说话了吧。

“嗯。那就这样,拜拜。”

“嗯…嗯、学姐再见……”


“被叫学姐了啊……”

电话那头的人挂掉电话之后轻轻地说了一句。


这段羞耻到不行的回忆又一次浮现在脑海中是因为一次普通的聊天。


“主将,由子,下午开会,记得不能迟到。尤其是主将,你还要早点来。”

“是是——”

“知道了哟——”

恭子我的斜前方,洋榎坐在我的正后方。有的时候恭子要传达麻将部的一些事情的时候就方便了不少,这好像是她向老师这么提出来的。话说在有些地方麻将部真是从头到尾权力都大得有些过分呐,我时不时的会这么想。

“话说啊——”

洋榎趴在桌子上一边用笔捣鼓着我的辫子,一边用毫无干劲的口气向我搭话。

“怎么了?”

“由子你平常是怎么叫我的来着?”

“嗯?‘洋榎’啊。”

“……”

“嗯?怎么了吗?”

“没、没什么了…”

“唉好痛——!”

“啊抱歉,我把笔卷进去了忘记拔出来了。”

你不用说出来我也知道啦,早就不是第一次了。

“你先别动,我把它搞出来哦——”

“好好。诶诶,继续刚才的话题啊。”

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跟洋榎处在同一个空间但是不说话这样的感觉微妙得不行。

“刚才的?哦哦‘洋榎’的话题啊……”

好像因为缠得太厉害了,她整个人都站起来,而且靠得很近。已经到了可以感觉到她的呼吸声的距离了。

“因为我刚刚想了一下啊,好像现在只剩下你还会叫我洋榎了诶。”

“诶?是这样的吗?”

“啊,弄下来了哦,头发被我搞得乱乱的,我帮你抓一下哦。”

“不过好像真的是这样诶……”

“对吧对吧!”

“后辈都没人叫你洋榎的,基本都是叫学姐,或者跟着恭子在叫呢,恭子是叫你主将吧?然后你妈是叫你‘洋’吧?这个凑合着也能算了吧。”

“明明一天都见不到几次面的。”

“哈哈哈说的也是。”

“说起来啊,我当初可是进了学校一个多月就被人叫了学姐呢。”

“哦——?还有这回事啊?原来学校还有不认识你的人啊…”

“对哟,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哟,声音软软的。”

她整个人好像都陷入了回忆里,语气温柔得让我有些不习惯。

“那那个孩子应该让你很难忘吧?听你的语气好像很喜欢她的样子。”

“……”

“嗯?你不会说其实你根本不记得她了吧?”

“嗯——怎么说呢——当然还记得了,也确实很喜欢哦。”

有那么一瞬间说不上来为什么,只觉得忽然有些喘不上气来。

“啊,是吗?”

我在对话中第一次转过了头想要好好地看着她的眼睛,这本来是一开始就应该做的事情。说话的时候要好好地看着对方的眼睛,爸爸小时候是这么教我的。

“嗯。是哦。”

在我们的眼神交汇的那个时候我就确信了,刚刚那种窒息感并不是幻觉。

那样的目光,那样的语气。我快要被这个人完全的吸进去了。


“嘛。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啦,总之放学之后一起走吧。”

“好的哟——”

“那就这么决定了。”

她帮我整理好了被她搞乱的领子,又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之后我们到放学前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了。


“那,我就先过去准备资料了,你们两个记得不要迟到了。”

下课铃刚一响,恭子就抱着一堆牌谱之类的东西急急忙忙地跑走了。

“那我们也走吧——?”

我向她发出了邀请。

“嗯。”

“怎么了?心情不好?我看你都不怎么说话啊今天。”

“嗯……因为在想一些事情……”

“这样啊——那走吧,晚了又要被恭子念叨了吧……诶?洋榎?”

“让我牵一下,不然要走丢了。”

“好好好——”


部室。

“牌谱的总结就说到这里,你们继续按照今天的分组去打,点到名字的过来一下,人不齐的组去隔壁的三麻专用桌,就这样,解散吧。主将…爱宕洋榎、上重、松本、藤崎、安田,你们几个过来一下。”

“是——”


“呐,由子的梦想是什么呢?”

在刚刚恭子在上面说牌谱的时候,坐在旁边的洋榎忽然向我搭话。

“诶?”

“梦想,梦想。”

“梦想……现在来说就是打麻将吧。”

“啊,是这样啊。”

“……怎么了吗?”

“没,没什么。继续听吧。”


“那个,现在开始定一下春季大会的出场名单。”

“暂时定下来的只有主将和小漫,还有三个位置,有意愿的说一下。”


“恭子有的时候真的很好懂啊——”

已经确定出场的洋榎和漫坐在恭子旁边闲聊着。

“是呢,不过前辈就是这性格,也没办法啦。”


“怎么了吗?没有人主动想要参加吗?如果最后凑不齐人的话可能要强制出赛了吧,毕竟是上头派下来的任务。”

“……”

“……”

“……”

“我不想看见你们沉默,说出你们的意见。”

“那个、末原前辈……我可能真的不行,只是平时打打还是可以的,但是参加比赛就……”

“对对对我也是,一想到是比赛就紧张得不行,根本没办法好好打的!”

“那,藤崎你呢?”

“我、我……”

“你?怎么了?不愿意出赛的理由说一下。”

“虽、虽然位置比较自由,但是春季大会的名单是跟夏季大会的一样的吧?”

“嗯。确实是这样的。”

“那个…我、我不想去东京……而且爸妈也不给……”

“啧……好吧。那你们先回去吧,关于人选我会再考虑的。”

“恭子自己上不就好了~”看着全过程的洋榎忽然说,“赤坂代行应该也很希望你能参赛的吧。”

“我…我不行的,我如果上了的话会拖大家的后腿的吧,明明有好几个人数据都比我优秀,为了确保队伍的稳定发挥,我认为我不是很适合的参赛的。”

“数据那么重要?”

“……那、那是当然的啊!”

“那我把小漫开掉好了,至于换的人就定成……嗯……”

“不、不行!漫,不对,上重同学绝对不能换!”

“为什么?一开始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代行会选她上副将,就算不开掉也不可能让她放副将的位置吧。”

“你这么说有没有考虑过小漫的心情啊!”

“反正能上肯定是你推荐的吧。”

“诶——?!”

发出惊叹的是坐在一旁的上重漫。

“是这样的吗主将?!”

“反正我猜的,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

“小漫也是有实力的吧,你这样说是不是太没有礼貌了一点!”

“是你自己说要看数据的吧?单从数据上来说你比她好很多吧?总共就五个位置,你都不上那我开掉几个数据比你差的有什么问题?”

洋榎的眼神看起来没有丝毫犹豫,让人不禁怀疑这个人到底是聪明还是笨蛋了。

“小漫的数据不计返点的话……”

“那个,恭子啊,你推荐小漫的理由我不想听,你就回答我你上还是不上就行了。”

“诶?!我刚刚的问题就这样默认了吗?”

“她的那点小心思也就这么回事了吧。恭子你是不是该回答我的问题了?”

“什、什么问题……?”

“上不上场啊?”

“应该还有更好的人选吧……”

“反正就是那么回事,你们两个要么一起上要么两个都别上。今天12点之前告诉我答复咯。”

“主将——!你这样是、是在耍流氓啊!”

“那大概是因为你没有见过部长我比这次更流氓的时候吧~”

“……”


“抱歉呐,小漫。”

放学路上。 

“诶?诶、没关系的…”

“恭子她就是那样的性格,不绑着她根本不会上场的吧。噗嗤。”

“说的也是呢……主将?”

“没、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啊,恭子今晚肯定会跟我刚刚一样的话吧,就忍不住笑了。”

“一样的?什么?”

“就是…‘抱歉呐,小漫。’,之类的。”

“……啊哈哈哈,说的也是呢…毕竟她就是那样的性格吧。”


“早上好啊!洋榎,恭子!”

“哦,早啊——”

“……”

“怎么了?心情不好吗恭子?”

“她啊,成为正选了哦。”

“哦哦——恭喜啊,那不是应该高兴吗?”

“具体你就别问啦,她估计也不想回答你。不过结果来说皆大欢喜,也挺好了吧~”

“嗯——?嘛,既然洋榎都这么说了,那我就不多问了吧。”

“话说回来啊,我啊,想把你也报上去的。”

“诶——?!”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向洋榎袭来,不过也算是意料之内的吧。

“不要那么激动嘛你们两个……”

“主将!请不要再这样了!这次我答应你已经是很大的让步了!”

“嘛,我也就说说。不过反正我会向代行提的,能不能上是另一回事。”

“我……我、这件事反正我不管了!你爱报谁就报谁吧!”

“洋榎……”

从来没有见过恭子这么激动过,而且洋榎也不是什么好惹的货色,按照她们各自的性格,这两个人分分钟都有可能吵起来,毕竟双方都不是那么轻易就能低下头来道歉的人。

“我懒得跟你讲那些大道理,要怎么做你自己看着办。”


“恭子她……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啊。”

“那是当然的吧,毕竟我说了那么过分的话。”

放学路上,我邀请了洋榎去吃冰。

“本来出战的队伍就是很重要的事情,我这样七七八八地说了一堆,就感觉我在内定队伍一样,她和大家肯定都会不满的吧。”

“参考数据就好了吧?这样恭子应该也不会有异议。”

“如果真能那么简单就搞定我也不用头疼到现在了……部里那群SHB各个都是不敢上战场的,反正我个人是比较看重心态问题的吧……”

“其实这种时候装傻就好了吧——?”

“……”

“装作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然后把事情全部都丢给别人去做就好了吧,然后出了什么事全部都让她负责就好了吧,反正她那么爱干——之类的。”

“由子……?”

“就是因为你们两个都做不到这一点吧。像这种关系到整个队伍的大事,总有一个人要出来背负舆论的吧,你们两个只是争着干这事而不希望对方来干而已。我说得对吗?”

我自己是这么觉得的。而我也只是把我心里的想法说出来而已。

我从内心相信着这两个人不管怎样都是没有恶意的,如果因为这样的原因吵架我会很难过的。

“嘛。谁知道呢。”

洋榎是这样回答我的。

“人心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不可能完全读懂的吧。”

她牵着我的手,我们就这样没什么也没说,一直走着。

不知道为什么,完全没有办法拒绝她这样的行为。

只是一味地感受着从她手上传来的温度。


“抱歉……如果我不这样抓着你的手的话……”

在我以为我们会一路沉默到目的地的时候,她忽然开口了。

“我大概会做出什么很过分的事情吧……”

“嗯。没关系的哦——”

“由子——”

“嗯?洋……榎……?”

“没关系……指的是什么?”

她的身体异常的热,说起话来也是断断续续的,一开始我以为她大概是感冒发烧了。

“牵手……还是……很过分的事?”

“嗯——怎么说呢……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吧,不过对于我来说洋榎不管做什么都不过分哦——应该是这样的吧。”

“……真是败给你了呐。”

“因为洋榎本质上还是个笨蛋嘛。”

“哈哈哈哈或许真的是这样吧。”


直到后来,我永远也不曾知道她所谓的很过分的事情究竟是什么。

也许,那根本就不存在吧。


“呐,洋榎。之前你问过一个问题的吧。”

“嗯?什么?”

“问我的梦想,然后我说了是打麻将的对吧。”

“哦——是有这么一回事。”

“那个时候,你是为什么想要问我这个问题的来着?”

“啊啊——那是因为忽然忽然想起了之前的一些事情,而已。”

“嗯——?”

“等到有机会的时候,就会告诉你的吧。”

“嗯——我会等着那一天到来的哦。”


“姐姐——你将来的梦想是什么?”

当时正在高中志愿的绢忽然问我。

“诶?为什么忽然问我这个?”

“没,就好奇!”

“嗯……大概是打麻将吧。”

“大概……?”

“嘛,姬松的学生答这个总是不会错吧。”

“嗯……”

“嗯?”

“嗯,那我的梦想也是这个好了~!”

“哦哦,要来姬松吗?”

“嗯!如果可以的话。”


人心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不可能完全读懂的嘛。


第71届麻将全国大会姬松高校出战名单


先锋:上重漫

次锋:真濑由子

中坚:爱宕洋榎

副将:爱宕绢惠

大将:末原恭子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