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久まこ】ムカシあるある 清澄ver. -あるヤクソクのハナシ-

我并不喜欢这样的人。

反正一开始是这样的,至于现在是不是,不好说。

 

“打扰了……请问这里是麻将部吗?”

我在门口敲了三下,没有得到回应。

“有人在吗——?”

于是我又喊一句。

然后我发现门没有锁。

“失礼了——”

 

那是我和她的初次见面。

一个红色头发的女孩子,躺在空空的部室中间的躺椅上,眯着眼睛似乎在小憩。

 

“失礼了——请问这里是麻将部吗?”

“啊、啊,哦——你好你好,抱歉呐,天气不错我就睡过去了。”

“这里是……麻将部……吧?”

“嗯!说的没错!”

“啊…哈——”

“嘛、虽然现在的部员暂时只有我和你!”

“已经默认我会来了吗?!”

“你会来的吧~?”

“这么说也没错啦,不过还是让我再考虑考虑吧,嗯……”

“嗯?现在就要走了吗?”

“等我考虑好了,会再来的!”

“……哦……”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这是关上所谓的麻将部的大门的时候,我脑海中唯一的想法。

那个人估计也是这么想我的吧。

 

从小我就看着不少人打麻将,不管打得好打得不好的都看过了不少,三麻或者二人麻将之类的也偶尔会看见,但是像这样真真只有两个人的麻将社团怎么说也是过分了些的吧。

虽然嘴上说了“会再来的”,但是说实话,面对像这样一桌麻将都凑不齐的社团,我可不想演变成一个偌大的房间两个人一起看着《近代麻雀》的情况呐。

 

“我回来了——”

“啊啦、小真子,欢迎回来~哦…怎么了?看起来很烦恼的样子呐?”

“啊、不是什么很大不了的事情,我这就去换衣服!”

“嗯——?要是有什么事情的话可以跟姐姐说说哦——”

“没关系啦!真的不是什么大事!”

 

那个店里工作的大姐姐,从小我有事没事会找她聊聊天,哪怕说点没有营养的话题也好。关于全新的高中生活,我和她也聊了不少了。关于今天麻将部的事情我还在思考,倒不是思考是否要加入,而是在思考要不要跟别人说起这种无足轻重的事情。

 

“小真子报了什么社团呐?”

休息期间,她主动向我搭话了。

“呃…嗯……还没决定呢。”

“诶——?我还以为小真子一定会去麻将部呢。”

“啊、啊…本来确实是这么打算的。”

“嗯?没有去吗?还是……”

“该怎么说呢——”

最终我还是跟她说起了这件事。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还是将今天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嗯…所以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那小真子想加入吗?麻将部。”

“诶……?”

“不加入这个的话,也不会有第二个麻将部的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

“如果想要加入,加入便是了吧——”

“但是…这和我想象中的麻将部不是太一样。”

“那至少应当把风越女子作为目标吧,如果对‘理想的麻将部’那么执着的话。”

“话也不是这么说的吧……我只是,想要找一些能够一起打麻将的人。但是一整个社团也凑不齐一桌麻将,这对于我来说,不能接受啊。”

“你这么说也没错啦——”

“我可不想最后变成两个人坐在一起研究牌理什么的……而且那个人的脸看起来好像也不是什么懂什么叫牌理的人。”

“那就去找人就好了吧。”

“诶?”

“反正小真子不是还没有把话说绝嘛。你是说的‘考虑好了会再来的’吧!”

她用一种前所未有的认真眼神盯着我看,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要是还能再找到两个人,就可以凑一桌打麻将了吧。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听说只有一个人而放弃的话,麻将部可能永远都会那个样子了吧。”

“为、为什么这种事情非得我做不可啊!”

“因为,是小真子想要一个可以大家一起打麻将的麻将部的吧?”

“……嗯。但是光凭我——”

“而且呢,小真子还欠着那个人一个答复吧。”

“答复……”

“不管你是不是要加入麻将部,你答应过她会‘再来’,而且要告诉她你的答复的吧。不管怎么说,出于礼貌,肯定是还要再去第二遍才行的哟。”

 

我完全没有办法反驳。

明明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是现在看起来,就好像如果我不加入麻将部的话我就犯了什么一辈子都洗不清的罪一样。

 

说实话我还是迷茫的。在我第二次站在所谓的麻将部的门前并且敲响大门的时候。

 

“请问有人在吗——?”

和昨天一样,我推开了那扇没有锁的门。

“打扰了……”

 

“啊、抱歉抱歉,我又一不小心睡着啦!啊…你是昨天那个新生吧!”

“……嗯,打扰了。”

“怎么样?想好了要加入了吗?不过既然过来了就肯定是要加入了吧!”

“那、那个……请听我说两句!”

“……什么啊,果然还是来拒绝我的吗…那样的话大可以不用来……”

“不是这样的!为什么学姐你每次都不能好好听人说话呢?”

“……”

大概是从来没有人对她说过这样的话吧,她愣在那里没有回应我。

“不管我是同意还是拒绝,总之我来了。那是因为我答应过你要把答复告诉你。”

“一开始,我是想进入麻将部的,但是我想加入的一个可以大家一起愉快地打麻将的地方。如果连一桌三麻都凑不起来,只是聚在一起打打网络麻将或者看看麻将杂志那我大可以在家里自己做,更何况我家里是开麻将馆的。本来不管答应还是拒绝这门子的事对于我来说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当然,如果你嫌我的话说得难听,那么就这样算了吧。反正对于我来说,要我在这个地方等个三年来凑一桌麻将我是做不到的。或许我这么说有点矫情,但是这是我现在最真实的想法,我认为我有必要把它们都告诉你,让你明白。我并没有要否定你的意思,倒不如说,我昨天很认真地想过了,我究竟能不能把这三年完完全全的交给你——”

 

“请让我加入麻将部——”

这大概是我16年来的人生中最大的一个赌注了。

 

到现在她都是我17年来见过最不可理喻的人。

你要是掐着我的脖子问我究竟喜不喜欢这样傻的人,大概还是不喜欢的吧。

不过,喜不喜欢一个人,好像不是用类型就能说得清楚的吧。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