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寝栗】1122の日

*cleanero

*17岁

*当然是假的

*设定是之前那个流氓x学霸


普通的春天,普通的周三下午。

那个人今天也没有来上课。

午休的时候有给他打电话,那边并没有接。

“怎么了吗?这个星期都没见你来学校了……”这样给他留言了。

理所当然地没有收到回复。

明明哪怕是逃课到天台去睡觉听歌看漫画也总比见不到人来得好。

这么想着而有点失落的我,最后一节的英语课完全没有听进去。


嘀、嗒——

嘀、嗒——

哗啦哗啦——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窗外的雨已经下得比我预料中的大了。

教室里的大家也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雨而变得兴奋起来,哀叹的哀叹,起哄的起哄,已经没有人有心听老师讲课了。

“诶——?!怎么这样啊——天气预报明明没说今天会下雨的啊——”

“啊啊——居然下雨了……放学要赶快回家才行了……”

“……我居然带了伞呐!真是谢天谢地!”

“嗯?没关系啊,我男朋友会开车过来~”

“大家,安静、安静——!”

一时间这个空间变得吵吵嚷嚷,让人有点不知所措。

除了此起彼伏的人声,还有稀稀拉拉的雨声。

说真的实在是不好意思,这次我也是没带组的成员之一。


虽然我自认为自己并不是那种会因为天气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情的人,但是并不代表我不会因为人声嘈杂而困扰或者因为不想淋着雨回家而头疼。至于雨中漫步什么的,说真的我绝对不是那么浪漫的人。

所有人都因为这个小小的意外动摇着。

“诶……好大的雨啊。”

当然也没有人听见我的自言自语。


其实,等到雨完全停了再回家这条选项也不是没有。

在教室留到最后一个才走什么的对于我来说也是常有的事情。

那么,就这么决定了吧——


这么想着的时候下课铃响了。

没有人跟老师打招呼说再见,似乎都提前盘算着接下来的行程,似乎只有我推了推眼镜,向他点了一下头。老师们大抵都喜欢我这样的学生吧,当然对于我来说只是单纯的礼貌。

很快,教室里就只剩下我了。

紧闭的窗户,留着一条小缝的后门,阳光被遮蔽的昏暗天空,微微闪烁着的灯光。

只有我一个人在的教室。

雨越下越大了。没过多久,街道就已经暗得看不清了。

只能感受到雨点狠狠地砸在窗户上。

实在是……非常适合就这样睡过去的天气。


不知道过了多久,雨停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什么实感,我还是收拾起了书包,准备从这个教室,这栋教学楼里出去。和往常一样,走之前将门窗、黑板、柜子、电器全部都检查了一遍,OK,没有问题。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有水?”

就感觉自己走在路上莫名其妙地就被喷了一脸水。

然后……我就从梦里醒来了。

“呜、呜哇——”

还是这个阴暗的教室,还是这个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睡着了。

天已经黑得完全看不清窗外了。

唯一的变化就是,眼前多了一个熟悉的人。

“……什么啊……原来是clear啊……”

“什么叫‘原来是clear’啊?!”

他蹲在讲台上,用俯视的视线看着坐在第一排的我,手里拿着沾满雨水的伞,桌上则还有另一把干净的。刚刚大约就是这把伞上的水把我弄醒的吧。

“干嘛不回家?”

“因为…没带伞……”

“那干嘛不给我打电话?”

“之前打给你也不回我……”

“之前那样的东西你想要我怎么回你啦——你要是说‘中午没吃饭’之类的我还能给你送来啊——”

“我想着雨停了就回去的……”

“雨停?”

“……对不起。”

“不要跟我道歉啦!”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在他的面前就抬不起头来。

并不是他有多强势或者我有多怕他。

只是……

总觉得他说的话都是对的。

其实他并不是看上去那么坏的家伙,性格与其说是暴躁不如说是“害羞”,不过这一切都是我的主观判断罢了,毕竟他平时都不怎么来学校的……

但是,他是我迷茫的时候唯一愿意为我指路的人。

大概是因为这个吧,所以我才会总觉得他说的话都是对的。

在遇到他之前我经常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就连埋头学习其实都是找不到理由的。

“呐,clear……啊呸——”

“回去吧。”

“……嗯。”

本来还想怪罪他为什么又往我脸上泼水了,却再也找不到合适的时机了。

他带了两把伞过来,把干净的那一把递给了我。

明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内心却有点小失望。

我们的距离被两把伞稍微隔开了,再加上令人烦躁的雨声,总觉得好像要听不见他的声音了。鼓不起勇气大声喊他的名字,鼓不起勇气抬头去和他的目光交接,鼓不起勇气用并不是惯用的那只手去寻找他的存在。只能通过眼角余光里瞥见的伞的颜色认定他还在。

他大概不知道这段沉默的回家的路,我的脑袋里居然全是这样乱七八糟的玩意。

他的衣服湿了。我这才注意到,他穿的是自己的衣服。

随意穿着的T-shirt,裤腿卷到一半的牛仔裤,半透明的塑料人字拖。

相比之下,我当然只能是一成不变的学生制服了。

“clear今天……”

“嗯——?你刚刚说什么了吗?”

“不、什么都没有——”

“啊,是吗~我还以为我听错了~”

真是愚蠢的问题。

今天不来上课去哪里了?

很明显是从家里跑过来的吧。

放下手里的零食和漫画从沙发上起来,随便套了条能出门的裤子,找了双方便走的鞋子,拿着伞就这样出门了。

我其实很少看见他穿自己的衣服的样子。

至少来学校的时候他都会规规矩矩得穿上校服……呃,这么说好像也不对,他只是把所谓的校服随意地组合在了自己的身上……并不能算规矩地穿着。

印象中这可能还是第一次好好地看他穿的衣服。

其实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就和普通的男子高中生周末会穿的衣服差不多。

总之,并不是能作为话题比如“你这件衣服好好看,哪里买的多少钱”的衣服就对了。

“clear,今天……”

“嗯?这次应该不是我听错了吧?”

今天你为什么会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还在这里。

你怎么知道我没带伞,怎么知道我就一定会留在这里,怎么知道——

“……嗯,没什么。”

“你今天怪怪的呐,没事吧?”

“你能来真是太好了。”

“说什么肉麻话呢。”

“没,我是真心的啦……”

“奇怪的家伙。”

“才不想被你这样说呢!”

“哈哈哈哈哈——”

--


顺便说一下,如果还有人看的话……

接下来如果还写寝栗的话大概会更在这个号的子博里~

评论
热度(11)
2014-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