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Lily River

#成人paro##不打篮球##专门搅基##黄濑生贺##送给大大#(爆

 

设定:小说家黑子×独立音乐人黄濑

 

  1. 我来给你讲讲黄濑出车祸之前的故事吧

 

黑金时生,大学在读,小说家,身高170cm,以前打篮球。你能从这些短语里面读出他是黑子哲也吗?想必连黄濑都不行。黑子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他并没有要改的意思。水瓶座的他并不是一个合格的storyteller,平铺直叙的手法没法让他笔下的角色跃然纸上。

比如黑子曾经写过一篇随笔,讲的就是他初中篮球部的队友。

“这种事情一直在发生。”他写到,“从初中起,我的周围就围着一群比我小又比我高大的家伙。尤其是帝光那群,把我围在中间让我看着就像一个小娃娃。”“我们被称作‘奇迹的世代’,不过说实话,那群家伙虽然一个个在球场上风光得很,但其实就是一群蠢货。简直要把‘笨蛋’‘白痴’‘傻瓜’‘幼稚’和‘有病’五个词内部解决掉。有傲娇型、炸毛型、甘党型之类的,当然也有优质纯种的笨蛋,还有一个……脑子有病。”反正大概就是写些这种类型的文字,然后投稿啦,写专栏、出书啦。说实话这种东西居然会有人喜欢,连黑子自己都被吓到了。

这告诉我们,永远不要找一个认为自己矮的水瓶座给你讲故事,因为平常什么都不说他,一旦被人问起,一定会据实以告,比如作者

“我来给你讲讲黄濑出车祸之前的故事吧。”

语气就像在说“我知道了。”

“那时候他挺喜欢我,我也挺喜欢他。”

就好像在说“我吃饱了。”一样。

“他是个笨蛋。”

“总之就是个笨蛋。”

“……就这样,讲完了。”

 

02. 在黄濑凉太身高168cm的时候

 

真的有这种时候吗?恐怕连黄濑凉太自己都不记得了吧。反正大概是在小学的时候,最远的一次对于身高的记忆好像也超过170cm了吧,算了,这种事情不重要。黄濑是什么时候开始对音乐有兴趣来着?你要是问他本人他一定说“大学以后啊”“看人家玩电吉他好帅”“就想着自己也去学一下”,诸如此类的话大概只有他中学和自己打篮球那帮家伙会信,毕竟只有他们知道那个被他说“那个说的太夸张啦”的杂志报道其实是真的。

“我有一个朋友,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已经180cm多了,那个时候他因为一些事情喜欢上了打篮球,所以我们关系还不错。他跟我说其实他对于音乐很有兴趣。我问他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他说好早了。‘多早啊?’我问他。‘大概在我和你差不多高的时候吧。’当时我很直截了当的跟他说我很生气。”

——节选自《My Lonely Colorful Fourteen》 黑金时生

 

当年的一句话居然让他记恨到现在。他们不都说水瓶座不记仇的吗?黄濑当然知道这是在说自己,对着好友寄来的附送亲笔签名(原名哦!)的新作,黄濑甚至觉得他就是为了让自己看这一页才特地送了自己一本。所以作为回礼他也应该寄一张自己的新碟过去吗?他最近开始唱歌了哦,以前都会在twitter上询问有没有有兴趣的歌姬或者索性用起了Vocaloid,他用镜音リン・レン(因为性别有两个)和巡音ルカ(单纯喜欢)。

其实呢,基本上如果是“一张照片换一首音源”就会在邮箱收到很多来稿了,玩Vocaloid大概半年,也算摸熟了套路。但是之所以会想着自己去唱也是黑子的一篇博文。

“有的时候真的希望自己会画画,毕竟我的文字过于单薄,我认为它们还不足以描绘我的世界。”

——节选自黑金时生 X月X日博客《在路上》

黄濑于是才萌生了想要“唱自己的歌”的念头。他的声音其实很好听,应该说是“有天赋”比较对,再加上几年积累下来的MIX经验。说实话要搞出CD音源型的东西不难。

在黄濑收到书的第二天,黑子就在邮箱里收到了名为“回礼”的邮件,里面是他还没发的新碟的音源打包。第三轨响起的时候是一段缓慢的原声吉他solo,然后从耳机流入耳中的就是黄濑凉太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黑子没法想象,在录音棚里面对一台台机器的他是如何小心翼翼地倾诉着愿那年夏天的那束光/能照在现在的你的脸庞上/好让我看清/你的笑脸这样狗血的歌词。

“笨蛋——听后感”

黑子如此回复。

 

03. 全球限量发行黄濑凉太写真集作成纪念会

 

那是高中毕业之后,黑子第一次找黄濑合作。

 

……诶?

发件人:黄濑 凉太 03/26 15:17

 

我听了你的碟,早就有合作的意思了。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5:20

 

合作我是很高兴啦……怎么合作?

发件人:黄濑 凉太 03/26 15:20

 

随笔集。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5:21

 

那些歌词是你自己写的吧,我很喜欢。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5:25

 

你还在吗?回复我一下。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5:30

 

……小黑子你觉得写真集怎么样?

发件人:黄濑 凉太 03/26 15:32

 

笨蛋吗你。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5:33

 

我可以带你一起的嘛,而且小黑子很上镜的哟♥

发件人:黄濑凉太 03/26 15:34

 

我不想和职业模特拍照。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5:36

 

好直接!小黑子好过分T^T

发件人:黄濑凉太 03/26 15:36

 

就搞随笔集,搞不搞?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5:38

 

但是我真的不会写那种东西啦,上不了台面的吧…

发件人:黄濑凉太 03/26 15:38

 

那就搞写真集吧。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8:07

 

所以你答应了吗!!!!!!!你不是不愿意和我拍照的吗T^T

发件人:黄濑凉太 03/26 18:08

 

只拍你啊。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8:09

 

T^T

发件人:黄濑凉太 03/26 18:09

 

全球限量发行两套黄濑凉太独家写真全收录,你一套我一套。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8:12

 

人家比较想要小黑子的啦,而且我的你不是早就有了嘛!

发件人:黄濑凉太 03/26 18:13

 

我的你不是也早就有了。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8:15

 

高中之后就没有了嘛!

发件人:黄濑凉太 03/26 18:16

 

不理你。

发件人:小黑子 03/26 18:16

 

T^T

发件人:黄濑凉太 03/26 18:17

 

我一世的珍宝啊/你的音容笑貌/永远只在我心里

—— 《Light Me》 /镜音リン&镜音レン

作词:黑金时生作曲·编曲:きのこP

 

04.在黄濑凉太哭泣的时候该做的事

 

黄濑很容易哭。准确来说是太容易哭了。除了我大概没人会这么觉得。黄濑在大家面前都总是笑得像个笨蛋,尤其是我。但那家伙和我一样是个自尊很强的家伙,所以他老是那样,逼着自己肆无忌惮的笑,放纵自己肆无忌惮的哭。说实话实在是蠢爆了。

其实黄濑总是在我面前哭,应该说“掉眼泪”才对。他经常找我出去谈心,以前喝奶茶(我喝奶昔),后来喝酒(我还喝奶昔),一喝多就哭了,说着那些我根本听不懂的东西,有的时候还把整个身子压在我肩上(受不了!),反正酒醒之后就全都忘光了(更受不了!)。

我跟他说你昨晚跟我出去的时候又喝醉了,他每次都说我骗他,我说他老是说些奇奇怪怪的话,反正一等到我说“根本听不清你在讲什么。”他就说我骗他,肯定没这回事。他真的很烦。

然后说真的我听没办法应付这种情况的,每次黄濑一哭我就不知道怎么办好,尤其是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哇哇”地叫的时候,你们总会看到一个(和他相比来说的)豆丁正在安慰一只大黄狗,这是出于一种“我比他年长”的自尊,你们懂吗?你们一定懂。

说到安慰,其实黄濑属于越挫越勇型的(就像某人),我一直觉得这家伙根本无所谓什么安慰。他伏在我怀里哭的时候其实我挺想摸摸他的头的……但是这样不是感觉更讽刺吗!

所以其实我只是任他乱来而已。反正那些东西睡一觉就忘了吧。忘了就忘了吧,忘了多好。

 

黑金时生 X月X日博客《没法做到的事》

密码提示:女朋友生日,8位。

 

你有女朋友啦?!

发件人:黄濑凉太 04/02 03:03

 

不要半夜偷窥人家的博客。

发件人:小黑子 04/02 03:05

 

我好奇嘛!(你怎么还没睡!

发件人:黄濑凉太 04/02 03:05

 

我起床了。在赶稿。别再发短信过来了,密码和你的生日一样。

发件人:小黑子 04/02 03:10

 

后来大概过了十分钟那家伙居然打电话过来!真后悔跟他说什么别发短信过来了。他害我第一次拖搞了!一定会永远记住这一天的。

——《没法做到的事》追加部分

 

“笨蛋!”

“你才笨蛋!”

“干嘛写这种东西要用女朋友的生日啊?”

“……你是白痴吗?”

“所以女朋友到底是谁啊!这种东西被她看到了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怎么办!”

 

“我一气之下把电话给挂了,哭成了泪人。”

黑子在屏幕上敲下了这句话。

 

是否保存“When I was happy Chapter 04”?

 

是(Y) 否(N) 取消(C)

 

05.黄濑凉太唱的黄濑凉太写给黄濑凉太的歌

 

When I was happy/and when I wassad/When I was crazy/and when I was calm/When I was lonely/and when I’m withyou/It’s my life.

——《My life》 / 黑金时生 长篇小说《Lily River》自序

 

生命的长河正因为遇见了你才被分成了两段。

没有你和与你(Without you and with you)。

 

黄濑会胡思乱想,天南地北地到处想,而且思维异常的跳跃。反映到现实就变成了“曲风放荡多变”“歌词天马行空”。说的不就很好听了嘛。但其实显然他是一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自己只是一个半路出家的半吊子,自然没法与其他“充满兴趣”“不懈努力”“天赋异禀”的人相比,就好像当初说“奇迹的时代”那样。篮球,音乐和其他很多东西其实都是一样的,只有让自己付出过努力的东西才是最棒的。当初怀着憧憬的心情去打篮球,现在怀着同样的心情去做音乐。大概正是这种纯粹,却又无法用一个词来概括的感情造就了他现在的曲风。时而细腻,时而放荡,但是全部都是真情流露,也正因为如此才能轻易地击中人心吧。就像黑子哲也的文字一样。

那个“那天晚上我超开心!”绝对不会写成“那是一个令我激动的夜。”的笔名黑金时生的叫好不叫座的小说家。

 

每当夜幕降临/就想大叫三声/每当太阳升起/就想闭上双眼/为什么人类不是夜行动物呢/当个超人的话该如何是好呢/为什么魔法不能让人看见呢/上帝不能操纵人心/为什么有的人就可以呢/为什么我从没想过要活/却诞生在这世上/为什么我没想过要死/却逃不过命运的结局/为什么我要问那么多个为什么呢

 

这首歌没有名字,没有固定的调子,甚至连歌词都没有写完。停笔的那一刻黄濑对着破麦随便吼了一遍,录完之后也没重播一遍就直接删了,歌词自然也就被揉成团丢进了垃圾桶。

像这样诞生在黄濑笔下的歌至少有三、四十首。黑子把它们统称为“TK曲”,意思是“Triple Kise”——“ 黄濑凉太唱的黄濑凉太写给黄濑凉太的曲子”。总之是很多年过去了都一直没有变的保有技能,神级的总结力、理解力和取绰号的能力。

 

“那天黄濑问我又没有听过一句话,那句话实在狗血。”

“那句话是‘我很讨厌你/因为我没法讨厌你’。”

“我开始觉得还好,后来他说TK曲No.44就是这句话重复几十遍凑成了两分钟,我骂了他一句神经病。”

——节选自黑金时生 X月X日博客《No.44》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听黄濑凉太唱的黑子哲也写给黄濑凉太的歌/或者/黑子哲也唱的黄濑凉太写给黑子哲也的歌

——节选自きのこP TK曲No.45

 

06.因为今天的黄濑指数高达61.8%

 

说实话黄濑指数到底是个什么鬼我也不知道。但是既然今天的黄濑指数超过了50%(别问我是怎么测的),那就约出来见个面吧。我当时这么想着,现在回想起来真觉得当时的我一定是脑回路有问题。

——节选自黑金时生 X月X日博客《黄濑指数》

 

“超难得!小黑子居然主动约我!”

“很惊讶吗?”

“很惊讶啊!”

“那就亲我一下。”

黄濑想也没想就在黑子的脸颊上“chu”的一下,搞定。

彼此之间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丝吞吐,整个过程都那么自然,不消半分钟,这个见面礼就结束了。这次会把黄濑叫出来其实是因为稿子赶完了想休息一下而已。

 

其实黑子哲也是知道的。“黄濑凉太是自己一个不可或缺的依靠”这一点任谁都无法反驳。曾经也抱着“反正还有黄濑在”这样幼稚的想法的他也的确不自觉的改变着。毕竟没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尤其是感情这种外表和内在都很脆弱的东西。

那几天,黄濑陪他喝奶昔、看文艺片、吃大排档,在K房里乱叫、穿着初中的校服偷偷溜进帝光的篮球馆里欺负学弟、坐在大树底下唱歌弹吉他,带他到自己以前工作的“员工餐厅”吃美颜套餐、去玩投篮机、拍大头贴,晚上睡在黄濑没有收拾过的工作室里,半夜对着空地鬼叫……都是些黑子想都没想过的事。

“明天!一起去挑衣服啦!”黄濑一边从冰箱里拿出果汁一边提议,“小黑子的衣服换来换去就是那几件,明天带你去个好地方!”

面对黄来的热情邀约,黑子却显得很冷淡。

“……黄濑。”

“怎么?”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没再做模特了啊?”

“诶?不记得了……”黄濑说着把自己乱成鸡窝的头发抓得更乱了。

“是为什么忽然不干了?”黑子显然不喜欢他这样的敷衍,一定要等到个结果。

“……啊,没什么特殊的原因啊,因为……没空?”

“没空?什么意思?”

“就是有其他更想做的事情啊,就把时间都花在了其他事情上,久而久之就这样了啊。而且天天都工作的话就没法和小黑子像这样出来玩了,对吧!”

“呐,小黑子,你想啊,你从帝光到城凛到现在,有些人一直在联系,有些人可能连样子都记不清,周围的环境一直在变,所以自己也要懂得变才行。像我,以前和我一起工作的人、打篮球的人到现在还在联系的也就那几个,但是因为音乐我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许未来我们会往不同的方向走,彼此不再有交集,但是,曾经有过就好了,对吧。”

“照你这么说,我和黄濑也会是这个结果哦。”

“有什么关系,现在开心就好!”

 

我大概就是那个时候才真正下定决心,将生命中那个叫做黄濑凉太的人,永远放在心里。

——黑金时生 X月X日博客《黄濑指数》 追加部分Part3

 

07.那张写着黄濑的名字的英语试卷

 

“我偶然之间在整理旧东西的时候发现了那玩意儿。”是初中的时候有一次英语考试的卷子,上面写着黄濑的名字,然后是空的。黑子犹豫了,他回想着这东西到底有什么故事,但是却完全想不起来,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把这张试卷留了那么久。到底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想不起来了啊,但是万一丢掉之后又想起来了怎么办呢,既然留了那么久为什么要扔掉呢……黑子陷入了奇怪的纠结。

索性打个电话问一下吧。

熟练地找到了号码,按下拨号键,大概响三声,接听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黄濑,我这里有张卷子。”省去了打招呼的仪式,黑子直接切入正题,“初中的,英语,空的,有你的名字,记得吗?”

“……没什么印象。”黄濑思考了一会儿说。

“我也是,忽然在旧物箱里翻到的。”

“是哦……随便啦,你要的话就留着呗。想到了告诉我啊。”黄濑那边传来了叮叮咚咚的声音。

“你在干嘛?”

“没事,我东西掉了,我先挂了哦。”

“嗯……”

 

黄濑那头“滴”的一声切断了两人的连线。面对忙音,黑子的心里产生了一种没来由的失落感,让他心里一阵难受。

 

“我很难过。”

“并不是因为被黄濑那样挂电话。”

“而是我忽然意识到”

“我之前就是这样挂掉他的电话的。”

 

小黑子————————!!不好意思啦刚刚挂你电话,我这里是在太乱听不清你在讲什么,所以发短信啦(不要生气嘛!

发件人:黄濑 凉太 05/16 16:27

 

那家伙果然很讨厌。

这么想着,黑子一字一句的删掉了屏幕上的四行字。

说回那张试卷吧。也许通过这一次他会发现吧,这张试卷存在的理由。

他只是依赖着那四个带给他的安全感。

所以不愿意把带有他的痕迹的东西扔掉。

 

“真是个讨厌的家伙。”

他嘴上说说。

 

没生气。你忙吧。

发件人:小黑子 05/16 16:30

 

明明就有,连语气都变了T^T

发件人:黄濑 凉太 05/16 16:30

 

没有就是没有,你再发过来我真的生气了。

发件人:小黑子 05/16 16:32

 

对不起。

发件人:小黑子 05/16 16:40

 

谢谢。

发件人:小黑子 05/16 16:52

 

08.我来给你讲讲黄濑出车祸之前的故事吧

 

“那个时候他挺喜欢我,我也挺喜欢他的。”

“他是笨蛋,总之就是个笨蛋。”

“后来……总之他捡回了一条命。”

“恢复得也很好。”

“过得也很开心。”

“没什么大事。”

“跟之前没什么差别。”

“真的。”

“别问了,真的没什么。”

“都跟你说了什么事都没有,你烦不烦啊!”

 

End。

 

结束了。本来想写一篇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文,结果居然让我萌生了从此不再写黑篮的冲动…然后,黄濑其实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啦,被一开始的标题骗到的都活该嘿嘿嘿(打烂),是不是有种很压抑的感觉呢嘿嘿嘿(好了)。

一直觉得水瓶座的人都挺刺的,但是自己意外的不怎么刺,但是圆滑也不见得就好吧。像我就很贱啊。我笔下的黑子就很刺,他是我的梦想。

黄濑就是典型的双子座。虽然看上去像个笨蛋但是又觉得什么都看在了眼里,可以很轻松的笑啊,哭啊。他是黑子的梦想。


评论(2)
热度(4)
201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