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虹と花火

虹と花火 / 黑黄

 

*whoo先生一生推…文和歌没什么关系

 

色彩汇聚成光、光隐入夜。

我小心翼翼地对你说你好和再见。

 

“我啊,大概不会再打篮球了。”

“啊……不是说再也不打了,是说不会作为职业打下去的意思啦。”

高二暑假的某一天,黄濑如此跟黑子说了。黑子本来什么都不想说,但还是象征性地表示了一下可惜。黄濑当然不是希望黑子这么跟他说,但是这是黑子的实话。

从初二开始接触篮球,到现在才不过三四年,他的实力还没有得到完全的发挥,本来如果可以再继续打下去的话,他一定能够成为“奇迹世代”中最亮眼的一颗星。所以感到可惜的确是实话,包括一开始发现了他的青峰和赤司一定也是这么觉得的。

早川前辈并没有像笠松前辈和森山前辈那样在高三的时候留下来打篮球,所以说高二以来,黄濑几乎成为了海常的主心骨,作为队里的支柱,又带着这支队伍闯了一年。当然这并不是他想要停止篮球这条路的全部理由,但可以称之为导火索吧。

其实黄濑到现在还不是很明白当初黑子退部的原因,黑子也没有在队员们中间说出真正的理由,也只是说“想法不合”,所以才提交的退部申请。不过现在就算黑子对他说出“因为你们都不信任我”这样的实话,黄濑也只会蹦起来大叫“我没有不信任小黑子啊!”。

 

“可惜?为什么会觉得可惜啦……”

“因为,黄濑君是很厉害的人。”黑子一边吸着香草奶昔如是说。“天赋。”

“说是这么说……我也只是一直在模仿别人而已啊。”

“如果你是这么觉得的,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总之我会尊重你的选择的,也谢谢你找我说这件事。”黑子不明白黄濑的眼前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难以跨过去的坎,大概和黄濑的性格和心境有关吧。

黄濑嗯了一下,有些紧张地说了一句谢谢。

 

“夏天就要结束了呢,黄濑君。”黑子非常不合时宜的来了一句,黄濑竟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好,在黄濑的印象中黑子不像是会感叹这种事情的人啊。

“我想……邀请黄濑君一起去看烟花。”

“……小黑子,难得的,很主动呢……”因为本来当时的话题就很严肃,就连黄濑都被黑子忽然意外打来的直球给镇住了。

“嗯,因为有些事情想跟黄濑君说。那我到时候再打电话给你。”

以这句话作为结尾,两人短暂的对话结束了。

“谢谢你请我喝香草奶昔,那么有机会再见吧。”

黄濑当时并没有多想黑子这么做的深意,包括到后来,也不是很明白。

大约距离开学没剩几天的时候,黑子把黄濑约了出来,要履行他的诺言。

 

“黄濑君晚上好。”黑子向踩着点到了碰面地点的黄濑打了声招呼。“前面那里有个位置不错,而且今天人比较少,视野也会比较开阔。”

“嗯!小黑子也晚上好!那我们走吧~”

“……嗯。”

黄濑一如既往的热情,但是黑子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哪里怪怪的,但是这次的行动又是自己提出来的,他不能抱怨什么。

随着周围的人越来越多,这场烟火大会也马上就要开始了。

“黄濑君。”

黑子的声音伴随着嘈杂的人声传进了黄濑的耳朵里。

“我是影子,对吧?”

“嗯?是……吧。”

“我就像烟花一样。”说着,黑子指了指还没有开始放烟花的夜空。“应该说,我能打篮球,能走到现在这一步,就像是烟花一样。”

“诶?为什么这么说?”

“如果没有开始打篮球的话,我的生命大概就像这片夜空一样,一辈子都是“影子”,不被人注意到吧,正是因为开始打篮球了,我觉得我的生命开始出现了光。”

但是——

“但是这并不能持久下去。”

还不够强大,应该说,实在是弱得不行,就像那天晚上火神说的那样。

“这并不是经过后天的努力就可以补得回来的。”

就是这样。

就算是开始打篮球,也只能是“影子”,需要在光的照耀下,才能越浓。

“我终将隐于黑夜。”

“诶——?小黑子别这么说啊!你现在已经越来越厉害了不是吗?也开始运球开始投篮了不是吗——?并不是只是影子的啊!”

“黄濑君。请你像我尊重你的选择一样尊重我。”

在黑子看来,这就和黄濑对他说“我不会再继续打篮球”一样。

“其实我也是一样的,不会将篮球作为职业继续下去,那是因为我太弱了。”

终究只是影子而已,但是能够作为烟火燃烧自己留下一瞬间的光也不错吧。

 

“没有弱啊!小黑子一点都不弱啊!不能成为理由吧这个!”站起来大叫的黄濑,挡住了烟火的光,背光将黄濑焦急的脸深深地映在了黑子的眼里。

“黄——濑——君——”黑子赶紧拉长了音节示意黄濑快点停止。

“现在的黄濑君是不是觉得自己就像彩虹一样?”

也是终究会消失的。

“这么说……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

“阳光射到空气的水滴里,发生光的反射和折射,从而形成彩虹。所以说,彩虹本身是光,是光啊。”

显然黄濑并不能理解。

“你现在就是觉得,就算你现在被人夸奖‘很漂亮’,但是你又觉得那些颜色其实并不是属于你的,是别人的东西,我说的对吧?”

“……”

“所以你才憧憬着、才觉得你和奇迹世代的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

“彩虹只不过是雨后的特殊现象罢了,没有了雨水,终究还是会变回光的吧。”

黄濑呆呆的看着黑子,黑子说这些话的时候一点儿也不像在开玩笑。

“但是黄濑君,你并不是这样的人,你不是彩虹。”

这就是你接下来该做的事情啊……本来。

本来我多么的希望你能够像我一样,不断地突破自己,打出属于自己的篮球来。但是我听到的却是“不会再打篮球了”。像这样的话,黑子无法说出口,但是,面对这样的黄濑,他也不会去在意自己的心意有没有办法传达到了。

“我不知道我的心意能够传达到多少,我也说过尊重你的选……”话还没说完,黑子就被黄濑忽然狠狠地揽进了怀里,黄濑的呼吸声从耳边清晰地传了过来。两人都没有说话,就这样僵持了大概十几秒。

“是这样啊……我明白了……”

“……嗯。”

“如果小黑子说我不是彩虹的话,那我就不是吧。”

 

还真是……完全没有明白啊。


评论
热度(1)
201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