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睦月(むつき)

今天是阳历一月的最后一天,也就是黑子哲也的生日。要说记得这一天的人想来应该不少,当年帝光一队的有特地给他庆祝过,诚凛篮球部的部员也有。这本来不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顶多就只能说明黑子哲也是一个水瓶座的家伙,仅此而已。

早上打开手机就能收到很多祝福的短信,父母亲戚、以前的同学、关系比较好的朋友,还有不少是零点发来的,也有一点三十一分,说的话其实都挺千篇一律的,无非就是一些说烂了的美好的祝愿,但是黑子还挺喜欢的就是了,因为他能感觉到那些人是真的想要表达自己的祝福的。然而今年,他并没有收到一个人的祝福,那就是黄濑凉太。忘了?不可能。那家伙大概是想要给自己一个什么惊喜吧。反正他年年都这么搞,那么就稍微期待一下他今年又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吧?这么想着的黑子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合上手机丢在一旁准备去刷牙洗脸。

“今年还真是……有点冷啊。”黑子自言自语着拿起了挂在镜子旁的毛巾,一边做着清洁一边大致的规划着今天的行动,虽然最后一般都会完全不一样,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出去吃早餐,然后回家里一趟去看看爸妈,再然后应该是去逛逛商场,买点日常需要的东西,火神君回美国去了,下午大概是……自己去看场电影吧。嗯,暂时定成这样。换好衣服的黑子又检查了一下包和随身的物品,确定没有问题之后关掉电源锁好门,黑子哲也出发了。7点24分,还有6分钟往常的闹钟就会按时响起。

平常的七点半的起床铃是哲也二号的叫声,这次回家除了要看看爸妈还有就是它了。也不知道那个小家伙不知道在家里乖不乖。

来电的铃声比闹铃声抢先了一步,是绿间打来的。

“嗯,绿间君也早上好。”

“谢谢。”

“哦,是吗?谢谢绿间君,我会记住的。”

“那么也祝绿间君今天好运了,再见。”

 

一个面包配一杯香草奶昔是到现在还是改不了的习惯。下完单之后他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吃了起来,看着窗外还有些空荡的街道。默默地观察也是很多年来改不了的习惯。直到最后一口奶昔也被吸得干干净净,他就起身结束了自己的早餐,尽管那个没什么味道的面包只被吃掉了不到一半。

回家的话步行大概要半个小时才能到,不能既然本来就没事做的话走路是不错的选择,比起挤电车和拦计程车来说,尤其是在早上。

“喂,妈妈吗?嗯,我从公寓走路过去,大概要一个小时吧。”黑子还综合考虑了一下自己的步速和平常散步的习惯。“嗯,中午会在家里吃饭。”

既然都这么说了那就到处逛逛吧,虽然不喜欢漫无目的的走,但是确定了目标之后的随意游走倒是在自己的接受范围之内,当然了,他也知道打篮球的话就不能这样。想到这里的黑子不自觉的叹了口气。

篮球……啊……

黑子停下脚步看了看自己的双手,顿了大概几秒钟,又将它们插进了口袋,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走着。

 

“很冷吗?”

一个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伴着呼呼吹的冷风。

“……啊,青峰君啊。”黑子停下了脚步,等着青峰从后面追上来。“早上好。”

“早,去哪?”

“回家去看看爸妈。你的短信我收到了,谢谢。”

“嗯,刚好我要去那边的篮球场,一起走一段吧。”

黑子点点头就没有再说话,两人只是静静地走着。快到篮球场的时候青峰打破了沉默。“你要加油,哲。”

“什么?”

“什么都是啦。我到了,就先走了。”

“嗯,小心点。”

没有带球啊,看来真的是去当了街篮的教练吗?不过这样说不定挺适合他的,毕竟这生活种东西若是真的能够满足自己的内心是再好不过的了。

“哲,你变了很多呢!”走了几步远的青峰忽然转过头来对他喊。

“你也是。”黑子动了动嘴唇,并没有发出声音。他知道青峰能懂。

 

“这附近有没有书店……啊对了,绿间君说的那个……”告别了青峰之后,黑子边走边自言自语起来,把自己的心里想的东西都说了出来。

“什么,真太郎的说什么?”忽然出现的赤司的口气中竟带着一些玩笑的口气。

“好久不见了呢,哲也。”

“……赤司君,早上好。请不要忽然出现然后开这样的玩笑好吗?”

“看在哲也你今天生日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这次了。”赤司挥了挥手,微眯起他的双眼看着黑子。“哲也,今天会有好运的哦。”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摸着口袋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嗯,我给你带了礼物,哲也你闭上眼睛。”

黑子下意识的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闭上了双眼。约莫几秒之后赤司就示意他可以睁开眼睛了。黑子一睁开眼,看到的居然是赤司的手机屏幕。

“赤司君?”

“小黑——?”

赤司的手机那头忽然传来了紫原的声音。

“早上的短信收到了吗——?”

“嗯。我有看到。”

“啊——抱歉我大概去不了了,就说句生日快乐啦——”

紫原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懒懒的,而且听得出来肯定又在说话的时候吃东西。

“有机会再去找你啦——”

“紫原君最近说话的时候尾音会拖得很长呢。”

“是吗,好像是这样吧,那我挂了——”

“嗯,拜拜。”

“……哦对了,小黑,会有好运的哦——”紫原说完这句就挂了。

 

“赤司君,这就是礼物吗?”

“当然不是,只是刚好敦打了电话过来啦,那家伙现在越来越会吃了啊。”

对哦,好像是听说赤司和紫原报考了同一所大学。

“……至于礼物嘛,是这个哦。”和黑子面对面站着的赤司往黑子的身后指了指。黑子转过头去,后面却什么都没有,再次转过头来的时候赤司已经走远了。

“……”

这算是什么?耍人吗?黑子摇了摇头,继续往之前熟悉的那家文具店走去。“绿间君说的好像是……红色的马克笔……嗯……”

走进了那家文具店,除了店长和店员没有别人了,黑子在里面逛了好一会儿才忽然被店员叫住了。“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看来在此之前都没有注意到他。

“我想要一只红色的马克笔。”

“……”店员忽然沉默了一下。

“我想要一只红色的马克笔。”黑子以为她没听清,又重复了一遍。

“请问您的名字是叫黑子吗?”

“是的,我叫黑子哲也。”

“……真是,听到那个人说我还以为是女朋友什么的呢。”店员又仔细的看了看黑子,似乎是担心一不注意就看不见了,看来是被人提醒过的。

“不好意思,请问可以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吗?”

“哦,早上有一个长得很帅的男生过来说,如果有一个叫黑子的人来买红色的马克笔的话就把这个东西交给他。”说着就从柜台底下拿了一个包装盒递给了他。

“可以允许我冒昧问一下,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吗?”

“嗯……个子很高,金色头发……”女店员看起来也就17、8岁,像是来打假期工的,她托着下巴边思考边说。“还带着……”

“可以了,谢谢。”虽然随便打断别人的话不是他喜欢的做的事,但是实在没有听下去的时间和必要,“东西我会带走,顺便我还是要一只红色的马克笔。”

“好,好的……我这就去给你拿!”

真是可爱的小女孩啊。黑子心想。

 

收好了马克笔和礼物盒,黑子继续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大家都忽然说什么“你会有好运”,赤司今天也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堆奇奇怪怪的话,还有青峰,还说什么“要加油”,倒是平常总是出现在身边烦来烦去的黄濑忽然不见了踪影,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虽然觉得很奇怪,但是黑子也只是稍微想了想,再没有多去在意。

终于到家了。黑子一边跟父母打了招呼一边摸了摸扑上来的哲也二号。不管过了多久,家的感觉始终和学校是不一样的。还没到开饭的时间,黑子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房间,整个人瘫在床上,呆呆的望着什么都没有的天花板。

“……”

那家伙到底在搞什么啊。

黑子这才忽然想起来从那个从文具店里带回来的礼物盒,是黄濑留给自己的。

他爬下床小心翼翼地把那个盒子拿到床边开始拆开来看。

一层,一层,又一层。拆到最后一层。

依旧什么东西都没有。

 

“……”

赤司是这样,黄濑是这样,一个个全是这样。一整天的心情全没了。

“……唉。”黑子叹了口气,决定去洗个脸。“妈妈,我出去走走,午饭之前回来。”

 

“嗯,路上小心——”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来,“要带上二号吗?”

“不了,我只是随便逛逛。”

 

在家里吃过饭之后,下午按照计划,跑去电影院看了一场网上评价很不错的文艺小电影,又跑去书店买了几本早就想买的小说,顺路捎了几张明信片准备寄给之前帝光的那些队友……

“……”想到这里黑子才忽然意识到问题的关键。他第一次颤抖着双手掏出了手机,按下了黄濑的号码。通了之后响了好几声,没人接。不管打多少次都是没人接。

真是个最差的生日啊……

黑子满脑子都是今天帝光之前的队友的事,想着想着就睡过去了。

 

2月1日7:30,哲也二号二重奏。

黑子从床上爬了起来,打开手机就收到了黄濑的短信。

 

生日快乐!!昨天的礼物还喜欢吗?

发件人:黄濑 凉太 01/02 06:36

 

发件人:小黑子 01/02 07:40

 

黑子想了很多很多想说的话,但是打完又删,删完又打,最后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就发了个问号过去,不过说实话也不指望黄濑给他个他能接受的解释。

 

因为我们很久没有聚在一起了嘛,我就把他们都找来了啊,小绿间和小紫原来不了,不过他们都说有打电话给你,所以我觉得你应该会很开心的啊……对不起嘛……

发件:黄濑 凉太 01/02 07:43

 

“……”

 

那你自己人呢?

发件人:小黑子 01/02 07:45

 

反正小黑子天天都能见到我,一定都看烦了吧,就……躲了你一天;w;,我以为这样你会开心一点……

发件人:黄濑 凉太 01/02 07:48

 

笨蛋。你不在的话人就不齐了吧。那样还有什么意义啊。

发件人:小黑子 01/02 07:53

 

你不在的话那还有什么意义啊。


评论
热度(3)
201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