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文月(ふみづき)

*好想写海边但是我(暂时)写不出来……o<-<

 

来猜猜如果黑子哲也想玩消失的话谁能找得到他,先告诉你答案不是黄濑凉太。

上面那个问题和本文没什么关系。

 

“哲也?你要去哪里,不是跟你说了整个暑假不可以出门的吗?”

“……”黑子听完,只好把伸向了门锁的右手缩了回来。

高一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他考砸了,前所未有的砸,只有勉强可以不用补考的程度,也就是篮球队出战的最低要求,但这显然不是他的父母对他的要求。而黑子也深知自己完全没有回嘴的理由,毕竟实打实的分数就摆在大家的面前。

爸妈也不是那种会多话的人,有些东西他们知道讲多了也没用。但是已经定下来的东西就不能随便改,在这方面黑子全家都一样。

“你就呆在家里好好复习,需要书的话可以跟爸爸妈妈说,我们去帮你带回来。”

虽然黑子哲也是一个挺安静也不好动的人,但是总的来说他很讨厌“禁足”“门禁”之类的限制自由的东西,关于这一点父母也不是不知道。

“……是。”黑子推开门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又把门反手关上了,想了一会儿又把门给锁上了。“妈妈,我把门给锁上了。”

“知道了。”

 

黑子整个人瘫在床上,说到睡姿的糟糕程度,大概是除了传球和成绩之外火神大我唯一比不上黑子的项目了。黑子喜欢看着天花板思考,虽然别人看起来是发呆,但是面对空空的天花板,黑子却可以胡思乱想很多很多。

这个时候也许他正想着“之前那篇还没看完的小说的凶手会不会是A君”或者“说起来海常的队长今年就毕业了呢”,然后手机就震了起来。黄濑发短信来了。

 

小黑子,明天我有空哦!出来玩可以吗?

发件人:黄濑凉太 15:27 07/07

 

不行,最近要复习。

发件人:小黑子 15:32 07/07

 

诶——?怎么这样啦,难得的暑假……

发件人:黄濑凉太 15:33 07/07

 

我期末考砸了。

发件人:小黑子 15:37 07/07

 

超——直球。只要面对黄濑就一直是这样。

黄濑也很快的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很快就明白黑子想传达的意思是“这不是我愿意的”。说起来这一点和赤司有着微妙的共同点,但是赤司来的更明显,更主动些。

 

小黑子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说这种多余的话的,小黑子要好好加油!!;>^<;我不会再来烦你了对不起对不起啦!!

发件人:黄濑凉太 15:38 07/07

 

“……”

对着黄濑回过来的短信看了好几遍,看着看着黑子居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对不起……吗?”黑子小声的念叨着这句话。似乎在品味其中的“意味”。为什么要道歉呢?比起那些这么久了什么都不说的人,黄濑实在是不需要道歉的人。黑子“啪”的一下合上了手机,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回复的了。

那么,既然现状是这样,那就安下心来好好复习吧。这么想着的黑子又瞄了一眼手机的时间,哦……说起来今天是七夕呢。所以这么说的黄濑这个时间是在忙吗?又在忙些什么呢?……糟糕,这么想下去的话就根本没法复习了。

 

黄濑你现在在忙吗?

发件人:小黑子 16:20 07/07

 

诶?没有?工作在早上,现在在家里,怎么了吗?

发件人:黄濑凉太 16:21 07/07

 

“那为什么跟我说明天有空啊”这样的话想想还是不要发出去了……

 

没什么,随便问问。一个人在家里吗?

发件人:小黑子 16:24 07/07

 

是啦,不过不会无聊啦~小黑子不用特地来找我聊天,好好学习啦~

发件人:黄濑凉太 16:25 07/07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聊天黄濑每条发过来的内容他都要来回看个好几遍。说起来总觉得黄濑最近好像变了很多,不仅仅是在打篮球的方面,好像变得……有点喜欢猜测别人的心思了,虽然完全猜不准……是自己的错觉吗?

 

嗯。

发件人:小黑子 16:26 07/07

 

那天过后的几天,黑子就像和爸妈说好的一样,一直呆在家里,做着自己分内的事。在黑子看来,不满、不安、焦虑、反抗都是没有错的,但是这一切只会让自己更加难受。所以他选择了由自己去接受、去尝试、去面对。这就是黑子哲也的理论。就算会被不知道的人嘲笑弱小、无能。但是知道他的人都知道,只要作出“接受”这样的判断也是在“遵从自己的意愿”的前提下的话,黑子就会义无返顾的去做这件事。

真的很像一个人,对吧?最先感觉到这一点大概是黄濑凉太,也许比黑子哲也更早。

 

小黑子,你爸妈气消了一点儿了吗?

发件人:黄濑凉太 10/07 22:17

 

嗯,他们多少还是可以理解我的。

发件人:小黑子 10/07 22:21

 

黄濑大概每天这个点的时候会发短信过来,因为这个时候黑子差不多就完成了一天的学习和其他的工作,这点他初中的时候就是这样了,如果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会影响到他人或者集体的事情一定要做的话,每次一到十点钟不管有没有做完他都会去洗澡准备睡觉。

 

那,小黑子要加油哦~我会等你的~

发件人:黄濑凉太 10/07 22:22

 

“……啊,发出去了……”黄濑直直的盯着手机屏幕。因为工作方面的原因,黄濑按手机的速度在朋友圈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每次发短信的时候大概也是他脑子转得最快的时候,但是这一次,心里想说的话还没按删除就条件反射的直接按了发送键。

“……”

果然,黑子平时打字的速度很慢,但是这次也太慢了,过了很久黑子也没有回复黄濑。

“……啊啊啊——小黑子不要不理我啊啊啊——”

一个大男人拿着手机在床上滚来滚去的样子真是想想就觉得很好笑。

 

就那么想见我吗?

发件人:小黑子 10/07 22:47

 

想见啊!超级想见啊!每天都想见啊!

这样的话就算是黄濑凉太也不好意思说。

关于这一点真是完全被黑子看穿了,虽然说是个人都能看穿。

 

但是……要怎么回他啦……那样回的话铁定会被讨厌的吧……

黄濑凉太陷入了奇怪的纠结,他盯着屏幕看得出神,这时黑子又发了一条过来。

 

明天,出来见个面吧。

发件人:小黑子 10/07 22:52

 

诶?!

黄濑的脑子一下子呈现了当机的状态。屏幕那边的黑子大概也早就猜到自己这边是个什么境况然后在默默地偷笑了吧。不,也许笑得很大声,反正自己看不见也听不见。

 

真、真的可以吗?!

发件人:黄濑凉太 10/07 22:53

 

黄濑手抖着按完了回信,按下了发送键。倒不是觉得黑子在和自己开玩笑,只是觉得很惊讶,想要再好好确认一遍。

 

明天晚上七点钟,你到我家楼下的那家711来,我会跟我妈说去趟便利店,可以吧?

发件人:小黑子 10/07 23:01

 

可以><!

发件人:黄濑凉太 10/07 23:02

 

嗯,那你早点睡,晚安。

发件人:小黑子 10/07 23:04

 

保不定那家伙就跟火神一样,一遇到这种事就像个明天去春游就兴奋得睡不着觉的小学生一样,还是劝一句吧。

 

“妈妈,我晚上想去一趟便利店。”中午吃饭的时候,黑子就开始讲了。他不是一个喜欢被放鸽子的人,反过来,他也不希望自己放别人的鸽子。

“不行。”妈妈的回答干脆利落。

“就只是楼下那家便利店,十分钟就够了。”

“说了不行。”

“我约了人见面的。”

“不是说了整个暑假都不可以出门的吗?为什么还要约人?”

“……”

是啊,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从心底里想要回应一下黄濑的期待吧。但是这样的结果,并不是他想要的,说下了这样的话却要违背,黄濑不好受,自己也不好受吧。

“……抱歉,是我任性了。但是我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不守信用的人。”黑子说完了这句话就低下头了,他不打算再说些什么,吃完饭就去跟黄濑道歉吧,反正话说得再难听那家伙也不会介意的吧,过多两天又笑嘻嘻的跟个没事人一样。

“那你去吧。”

在一旁沉默了很久的爸爸忽然开口了。

“……”黑子只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却没有抬头。

“为了达成自己的约定,去吧。”

 

“等等!”妈妈的声音忽然插了进来,“哲也跟我们也有约定的不是吗?!”

他就知道会是这样。

 

“没关系,他已经做得很好了。”

“……”黑子没说话,妈妈也没有说话。

 

“本来本意就不是想把他锁在家里,只是要提醒他要好好学习而已吧。”

“……这么说也对啦……”

“而且,比我更加不想看困扰的样子的明明是你啊。”

“……”

 

天下父母心不过如此。

 

“去吧,我准你去,记得早点回来。”

“……非常感谢。”黑子把头埋得更低了,他很担心自己忽然哭出来。“那么,我吃饱了。”说着收拾好碗筷,回到了房间。

 

东京时间18:37

黑子换上了出门穿的便服,稍微确认了一下身上的东西。穿上鞋子之后就可以出门了。

 

“路上小心点。”

“没事的,我只是去一下那家711而已。”黑子一边回应着母亲一边推开了家门。摸到的那一刻才感觉到真的好久没有出过门了呢。

跑到711的时候黄濑已经等在门口了。

“黄濑君。”

“啊,小黑子,你来啦~”

“等了很久吗?不是说好七点钟的吗?”

“啊……我不想小黑子等我,就早点来了。”也有一半是工作养成的习惯吧。

关于这一点黑子也一样。

 “小黑子最近一直都呆在家里没有出过门吗?”

说真的,有黄濑在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尴尬到冷场。

“是这样的。都在复习和看小说。”

“嘛,只要小黑子开心,怎样都好啦~不过这样的话,你现在出来见我不是就很困扰了吗?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黑子立刻伸手示意他赶快停,自己出来可不是来听他说对不起的。

“你不用在意,毕竟是我提出来要见面的。”

“嗯,嗯!小黑子能出来见我我很开心啊!我请你吃东西吧!”

“不用,我刚吃过晚饭。来买点日常用的东西就要回去了。”

黑子的态度似乎一下子又冷淡了不少,黄濑只能跟在黑子的后面看着他从货架上拿了一些常用的东西走往收银台。

“……啊。”走到半路的黑子忽然停了下来,跟在后面的黄濑差点撞了上去。

“怎么了吗?”

“我忘记带钱包了。”

因为本来就不是来买东西的,对黄濑说的那只是个借口而已。

“没关系,我先借你啦。走吧,去结账。”黄濑从后面拍了拍他,两人一起站到了长长的队伍后面。

“谢谢,下次找机会还你。”

“小黑子不用跟我那么客气啦,要还的话什么时候都可以吧。”

“嗯,说的也是。”

说的也是,什么时候都可以。

 

“那我就先走了。”两人一起走了一段,终于到了要分手的地方。黑子要回家,黄濑要从反方向去搭地铁。

“嗯,小黑子路上小心哦。”

“你也是。”

说完这句两人就各自转头了。

但是黑子却发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没法往前迈一步,下意识的转过头去,发现不远处的黄濑正在看着自己。

“……”

 

怎么了吗?

发件人:小黑子 11/07 18:52

 

看着你回到家比较安心……

发件人:黄濑凉太 11/07 18:53

 

发件人:小黑子 11/07 18:53

 

黑子哲也,现在,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想要从那个地方跑开。

路灯,大概照不到他的眼泪吧,大概。

 

我到家了。

发件人:小黑子 11/07 18:57

 

“……是吗?”黄濑的声音忽然从黑子的身后传了过来。坐在街边的长凳上的黑子的眼泪终于止不住了,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这还是他一次这样,之前不管是多么难过的时候都只是默默地流着眼泪一言不发。

“诶——?!小、小黑子——不要吓我啊,别哭,别哭了啊——”

黄濑长那么大大概还没有安慰过男孩子吧,一般来说都是自己在别人面前哭出来。他站在长凳后面,看不见黑子的脸,甚至一不小心还会看不到黑子本人。

黑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只是忽然觉得心里积压的东西太多了想要爆发一下吧。

“怎、怎么忽然就哭了啊,明明应该很开心的啊——”黄濑赶紧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坐到黑子的旁边去。看起来黑子好像要说什么,黄濑就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帮他顺顺气。

 

“……我……没事……的……黄濑……君……不用……那么……”

“好啦好啦,哭成这样就不要讲话啦,先别哭了啦——”

真的完全不会安慰人,一副手忙脚乱的样子。

“不、不要说话好吗?让我一个人就这样……”眼泪终于稍微控制住了一点。黄濑也只是“嗯”了一声就没有再说话了。

“黄濑君,真的很蠢呢。”

“完全不知道别人心里在想什么,最近还老是随便猜测别人在想什么。”

“结果每次都猜错了啊。”

“但是……”

黑子的话卡在这里就没有继续说下去了。

“嗯,总之谢谢黄濑君了,我先回家了。”

“我还是……送你到楼下吧,不然我不放心啦。”

“黄濑君,请不要说出那么失礼的话好吗?我是男生,而且比你大。”

说这话就好像是对女朋友说的一样,作为一个男生当然会不高兴吧。

“……啊,对不起对不起!那你路上小心一点!”黄濑立刻做出一副道歉的样子。“我就先回去了!”

“嗯,再见。”

还真是……每次都猜错啊。黑子转过身,轻轻地叹了口气。

 

“我回来了。”

现在是东京时间19:03。

“见到那个人了吗?”

“是的。”

“开心吗?”

“……是的。”

“嗯,那就好了。”

“谢谢爸爸。”

 

我到家了。

发件人:小黑子 19:04 11/07

 

嗯,我也在路上了~

发件人:黄濑凉太 19:04 11/07

 

不知道回什么。就这样吧。

结果最想说的那句话还是找不到机会说出口,不过算了,反正自己也不是矫情派的。

 

说真的,我还以为小黑子今天约我出来是有什么想跟我说咧……

发件人:黄濑凉太 19:05 11/07

 

真是的,都说了不要随便猜测别人的心思了。

这句话打进去之后又删掉了。

 

对啊。

发件人:小黑子 19:09 11/07

 

“黄濑君真的很烦,不管什么时候都很烦,就算别人都不理我的时候也很烦。”对着那边按下了接听键的黄濑,黑子的直球嘴炮威力绝对是有增无减。

“……呜嘤。”

“不准哭!黄濑君……不要再哭了,也不要再道歉了……”

“小黑子……”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黄濑凉太不知道,那句话对于黑子哲也来说已经是最高的奖励了,也是那个其实只会打直球的家伙能说出的最矫情的一句话。

“……什么……?”黄濑不明白,刚想继续问,黑子又继续讲了下去。

“反正我什么时候还你钱都可以吧。”

“啊……?是啊?我一直都在的嘛,你叫我我就去找你啊?”

“嗯。”说完,黑子就像往常一样挂掉了电话。

 

2012.07.11 19:11 通话结束。


评论
热度(1)
201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