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随便放点坑里的节选

我不知道在那之后他的生活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现在我在他脸上看到的也不是消沉或是绝望,有的只有迷茫和疲倦。这样的他身上有什么东西不见了。让眼前的整个人和印象中的他不一样了。

“你怎么了?”

我开口问他。

他沉默了,并且最终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对,连一句“我不知道”都没有。就这样在和我对视几秒之后,他别开了视线。

“呐,小黑子,我请你吃午饭吧!看上去你好像还什么都没有吃……”最终他被自己制造出来的沉默打败,在一片寂静中开口。

“黄濑君是一个人在住吧,我就这样打扰是不是不太好?”

“啊啊,没关系的,我们可以出去吃。”

违和感。违和感。违和感。

“说的也是……不过请客就不需要了,还是AA吧。”

“这怎么行,难得小黑子来了!是意想不到的稀客啊!”

的确,这可连我自己都意想不到。

“那就随你喜欢好了。总之先出门吧。既然你说了要请客,那么就按你的意愿来吧。”

虽然我是出于客气的这么说了,但我没想到黄濑居然大白天的把我带到了一家酒吧里。



他一点儿都不高兴。本来他应该高兴的。

clear将会“复活”的事情nero也算是比较早知道的那一群人中的一个了,但是他不管怎样都高兴不起来。因为现在的clear现在已经不再是那个clear了,而只是一个代号是一串数字的人工智能。这叫nero怎么高兴得起来。

改造人之类的例子现在已经不少见了,但nero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居然就出现在了自己的身边,而且就是自己的挚友。他现在已经懒得去想“早知道当初就应该坚决地投反对票”这样于事无补的事情了。本来他就是最反对拿clear的身体去弄七弄八的人,但是最终却还是投在了中立的一边,说的好听些就是弃票了。他并不想把事情做得那么绝,但是等所有投票公开之后他才发现,没有一个人投了反对票。

那个时候的他心脏漏跳了不知道多少拍,愣在那里的他觉得自己无法呼吸。

可怕可怕可怕。

可恶可恶可恶。

都是一群良心被吃了的家伙。

于是clear的身体就成了人工智能代号N0017的原材料。

这是距离现在五个月前,发生的事情。

再来说说距离现在大概八个月前的事情吧。

也就是clear17岁的生日那天晚上。

这个生日过得相当的平静。那天晚上就只有nero一个人被请来了,整个家里只有四个人。也就是clear、父母和nero而已。那天晚上clear和nero只是喝着橙汁,就这样聊了很久,聊到了深夜。那天晚上和clear第一次和家人以外的人睡在同一张床上。那天晚上他睡得很安稳,但是nero却不。



“嘭”的一声,黄濑把手中的篮球丢进了最近的推车里,让它和其他篮球混在一起送回器材室。说实话,要不是这次和黑子的偶遇,有些话大概一辈子都不会说出口。

那是上大学之后他们第一次见面,说来真是讽刺啊,明明是好朋友吧,一年级的时候整整一年都没有见到,二年级也是在假期的时候偶遇的——在帝光中学的篮球场。

“来,给你。”黄濑给黑子丢了一瓶放在包里的矿泉水。“好久……不见了呢。”

“嗯,是啊。”接过水瓶的黑子简单的回应着。

他并不知道这一年来黄濑发生了什么事,或者说过得怎么样。在这样的时间地点与他重逢也是没有想到的,但最令他意外的还是“见到了这样的他”。他看起来就像个彻头彻尾的大学生,没有比这更贴切的评价了。

“小黑子…有没有谈过恋爱?”

话题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开始转到了黑子“不了解”的领域。他一开始以为黄濑要用这个大学生的话题来打开话匣子,还准备狠狠地吐槽一番,却发现似乎不是这样的。

“一定没有吧——正式的,和一个女孩子,像那样耗尽全身的力量,狠狠地爱一次。”

听到黄濑那么说,黑子居然愣了好几秒,然后才默默地点头认可。

“我啊——你看。”黄濑打开手机的通讯录举到黑子的面前。“这是昨天要来的女孩子们的电话哦,还不止一个。”

“被欺负得很厉害呢。”对方只是平静地吐槽道。

“哈哈哈是啊,真不愧是小黑子!”

黄濑不是这种人,最起码在黑子的印象中应该不是的。所以才做出了“被欺负”的推断。而事实似乎也确实如此。

“那群损友啊,每次就问知道到底谈过几次恋爱,我跟他们说实话他们也不信。”

“你该不会说的是‘没有’吧?”隐藏句当然就是‘活该被欺负啊。’

真是很过分的吐槽呢。这么想着黄濑否定了黑子。“不是哟,我说的是只有一次。”

“哦。是吗。”虽然稍微迟疑了一下但还是这样回应了。

虽然也有疑问和惊讶,但并不想多问。

“……男生真是种过分的生物啊。”说着往后靠了靠,让自己更贴近长椅。

“黄濑君。虽然并不是说我会困扰——你的话题跳太快了。”

“啊、啊抱歉……我刚刚在自言自语……”

“说的却是实在不能当做自言自语略过的话呢。”

“哈哈,说的也是呢。”挠着头露出苦笑的黄濑这个时候心里大概想着小黑子果然不管过了多久都嘴上不饶人之类的吧。

“那么,到底怎么了?”

——!

黄濑怎么都没想到黑子的选择居然是这样接下了他的话,而且还反问自己的状况,这种情况他已经不记得之前有没有出现过了。

“没、没什么…”一瞬间不知道如何回应。“只是……稍微想起了之前的一些事。”

“所谓的初恋?”

“……是。”

“不介意的话就说说看吧。”



“nero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呢。”生前的clear曾经这么说过。作为年级倒数的学生的他曾经这么对优等生nero说过。当年的nero虽然成绩很好,但是在为人处事上却像个深闺大小姐一般不谙世事。

“什么错都爱往自己身上揽的坏习惯也该改改了吧,你又不欠他们钱。”有些事情明明不是自己的错,甚至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但她还是会产生愧疚感,并且觉得是自己的过失。

“不要为别人的过失伤了自己。”

nero不懂当年clear说这番话的意义,到clear死去,到现在,也没懂。


评论(1)
热度(1)
201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