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arnival III

一瞬のときめきが永遠の愛になる
每个圈的东西都在不同的子博客里

有生之年評論達到12就畫(寫)起nero穿校服煩躁的抓墻

今天要说的这个故事,大约发生在十几年前,也就是clear还在上学的时候。虽然用了clear的生平来作为界定时间的方式,但是事实上clear本人已经把这件事情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这其实是一个关于nero的故事才对。

要说起来就是高二那年的三方面谈那段时间吧,总之就是要决定出路的时间就对了。因为clear说出了不想念大学之类的话,所以不管在老师家长还是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上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比如说对于当时的志愿是考到东京去的nero。

莫名地陷入了青春期的烦躁。说不上来为什么。明明那个时候和clear也没有特别熟络,他不去上大学的事儿也是通过朋友传啊传才传到自己耳朵里的。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陷入了莫名的烦躁。在外人看来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学霸的烦恼吧。

确实,以当时的情况来看clear的成绩实在不能说是好。不对,应该说就是很差才对。所以与其说是他任性不愿意去上大学不如说已经到了就连三方面谈都能很好的达成共识的地步了。显然这是nero不曾有过的烦恼……哦不,某种意义上来说也不算是烦恼。相比之下倒是nero这边出了一点问题。虽然能去到东京一直是自己的梦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微妙的不想考了——就算明明知道clear不去上大学也会跑到东京去的。所以说青春期的男孩子其实也挺捉摸不透的。

把这样的想法告诉了clear,然后就被说教了。确实,一个没有大学读的人忽然有一天被一个成绩特棒的人找去人生相谈,话题还是“我不想上大学了”,任谁都会不高兴的啦。所以在巧妙地避开了学习的问题之后,clear对nero平时为人处事的方式进行了一番完全自我流的说教,长五分钟的说教时间里至少说了三遍“你是笨蛋吧”。

“……”

“笨蛋。”

一副“我就是差生”的嘴脸,clear最后这么说了一句。

“你才是,就知道说我是笨蛋的笨蛋!”

大概是没有想到nero会回嘴,clear愣了一下,但是马上又忍不住为nero那个毫无杀伤力的回嘴偷笑起来。

“喂,我说你啊。”clear一边摆弄着手里的钢笔一边无视掉了nero的回嘴,“至少好好地把大学读完吧。像你这样的情况,找我这种人做人生相谈就是个错误,懂?我就是那种和老师一样巴不得你能考上东大的人之一哦。”

差生的那种“看着班里还有学校里的几个成绩特别好的人考得特别好就会特别高兴”的心理nero大概一辈子也不懂吧。

“为什么你会想我考到东京去啊?”

“诶?我有这么说过吗?”

这人实在太有趣了,clear心想。

“你刚刚不是说希望我考到东大什么的吗?!”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很生气……看不懂。

“京大也可以的啦,那只是个比喻,就是要你考好点的意……啊啊啊喂——”

被坐在椅子上的nero狠狠地推了一把,差点从桌子上摔下来。

虽然缩小了将近一半的距离,但远还是远。

“你就没有考虑过留在这里什么的吗?”

“不啊,高中一毕业我就要一个人去东京。”

“但是你家里人……”

“那跟你没关系吧。”就这样硬生生的打断了他。

自己也变得莫名的有些烦躁了。这就是所谓的“关系不对劲”。反正在别人眼里看来,像这样的差生一定是完全做事没有经过考虑总是随着自己的性子最后给周围的人带来困扰的人吧。看开了之后就懒得去解释了。

于是说了很过分的话。

“嗯……”

没法反驳,只能低下头。

clear家里的事情他也只是略有耳闻,反正不能说是很熟悉。在这样微妙的位置上因为自己一时激动说了不该说的话。

“你这个人啊,还是那么不会讲话。”clear拍了拍他的头,“不过我也有错啦,你别太在意。”说完就甩了甩书包从桌子上跳了下来。“嘛,我就先回去了。”

其实clear一直觉得nero不懂人情世故,刚刚那五分钟的说教里也是围绕着这个主题的。但他一直觉得这是学霸的通病所以没有特别在意。

陷入沉思的nero忘记了说再见。

他就这样看着clear一言不发的离开,把门带上,“砰”,然后周围陷入安静。

烦躁烦躁烦躁。只要还安安分分的坐着就无法抑制的烦躁。好想像那些人一样。

拍桌子,摔东西,大喊大叫。怎样都好,只要能让自己不再那么烦就好了。

但是做不到。因为从小就被灌输了“这样做是不对的”这样的想法。

没法下手,没法放纵自己去做“不对的事”,不能给别人添麻烦。

只能默默地收拾着书包,默默地作为最后一个教室的学生关门关窗关风扇,然后默默地离开。甚至连用力地给教室后面的墙壁一拳都做不到。

然后就被看到了。

自己在侧面边烦躁地在捶……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抓墙的样子。

一定被看到了!!而且一定是clear那个家伙!!

——虽然不知道他当时是哪里来的直觉。但事实的确如此。

clear确实的看见了“有那么一个人”整个人趴在墙上好像很生气地在挠墙。

但是站得远又因为游戏打太多而近视又散光的他并没有意识到那个人是nero——他没戴眼镜。

在他眼里,那只是一个不知道为什么在做这样的事情好好笑的普通的本校的学生。因为朦胧中可以感觉得到他穿着和自己一样的校服。

第二天就在clear的朋友圈中传开了。当然也包括nero。

到最后基本上一层楼的人都知道了,昨天放学之后,有一个男同学一副“世界再见我来过”(添油加醋ver.)的表情趴在墙上,挠墙。

要说为什么,原因也很简单,很想拿东西去砸墙,但是不能破坏东西,想用手狠狠地捶,也没多大力——最后就变成这样了。

clear则是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在同学之间宣传着昨天看到的有趣的事情。

没有人告诉他这种时候要怎么办才好。

沉默好了。对,沉默。

沉默,沉默,沉默。

感受到了clear望向这边的视线,但是不敢抬头。只能继续沉默。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善言辞啊……”嘴上小声地说着。

“昨天的气到现在还没消吗?”心里不解地想着。

学霸的世界果然永远都搞不懂了吧。clear更加确定了。


评论
热度(1)
2013-08-21